受扶助小朋友表現傑出 宜蘭家扶中心辦表揚活動

▲宜蘭家扶中心辦「點亮夢想」才藝兒童表揚活動。(圖/記者李清貴攝,2017.3.25)
▲宜蘭家扶中心辦「點亮夢想」才藝兒童表揚活動。(圖/記者李清貴攝,2017.3.25)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兒童節即將到來,宜蘭家扶中心今(25)日上午特別為受扶助小朋友舉辦「點亮夢想」才藝兒童表揚活動,12位才藝表現優異的小朋友到場接受表揚。他們分別在全國比賽或縣內比賽有過傑出表現。宜蘭家扶中心特地為每位接受表揚的小朋友準備一本「宣言錄音書」,當中有孩子的照片、座右銘以及一段重要他人的溫馨談話。表揚過程中,堅持拔河夢想,擔任蘇澳鎮蓬萊國小拔河隊隊長的鄭誠嬿,因為教練意外現身,讓她感動的流下眼淚。而蓬萊國小拔河隊今年榮獲中正盃全國拔河錦標賽混合組第一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家扶中心主任謝曉雯表示,小朋友為夢想而努力非常值得肯定,中心選在兒童節前夕舉辦這項表揚活動,就是希望更多小朋友學習他們追求夢想的精神。 今天接受表揚的小朋友包括客語演講105年全縣第一名的李雨珍,國語演講五結鄉孝親盃高年級第一名的的林亭萓,獨輪車全國錦標賽團體第二名的陳致蓉,花式直排輪拿過台北市青年盃及中正盃第一名的陳俁慈、陳乙瑄、吳芷萱,跆拳道榮獲六縣市委員盃對打第一名的孔繁裕、晉江全球華人跆拳道大獎賽黑帶組第一名的林敏萱,拔河隊榮獲中正盃全國拔河錦標賽混合組第一名的鄭誠嬿,連續五年獲宜蘭縣中小學民俗體育錦標賽扯鈴個人冠軍的李緯育,以及水墨畫有傑出表現的林咏蓁、林咏穎雙胞胎姊妹。

今天在表揚活動現場,小朋友輪番上陣表演各自拿手的才藝。但由於拔河無法在現場演出,所以就播放一段鄭誠嬿參與拔河比賽的影片,當影片結束之後,司儀宣佈有一位神秘嘉賓到現場,結果是蓬萊國小拔河隊的教練陳彥誠,教練的意外現身讓鄭誠嬿及媽媽李慧虹感動得當場落淚。陳彥誠說,拔河很辛苦,但他教這些學生不僅僅只是拔河,更重要的是「態度」,他對鄭誠嬿要求很嚴格,但她很懂事,擔任隊長也很盡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