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毒品戰爭」死的都是窮人 杜特蒂:我很抱歉

▲中國大陸船艦多次探勘菲領海,杜特蒂要軍方採取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船艦多次探勘菲領海,杜特蒂要軍方採取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任後的「毒品戰爭」掃蕩範圍廣泛,數千人死於警方行動,但也遭外界抨擊真正死傷的都是窮人,對此杜特蒂回應說:「我很抱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菲律賓媒體《INQUIRER》報導,杜特蒂周六(25日)在民答那峨島一年一度的「卡阿慕蘭節」(Kaamulan Festival)演講中提到,如果你因為警方的掃毒行動而死,那「我很抱歉」。他說我必須執行這些行動,直到毒梟從街上消失,不能因為行動中遇害的人剛好很窮,他就什麼都不做。他說:「貧窮不能做為藉口。」

他也補充道,只有他的反對者才會宣稱「毒品戰爭」中的死者都是窮人,他確實曾說過富人不需要賣毒品維生,舉了有名的企業家陳永栽及吳奕輝為例,表示他沒聽過這兩人的兒子販毒過,但他強調,只有窮人可能被迫販毒,所以他的目的是在打擊那些推動的毒品的毒梟和使用者。

他也駁斥了過去任達沃市市長時,曾迅速且草率的判決,處死超過千人的報導。他說:「精確一點來說,是七百八十人因為與警方衝突身亡。」也說願意在批評者面前重新盤點一次。他表示菲律賓現在至少有400萬的吸毒人口,如果只有其中一半因成癮陷入瘋狂,相關如竊盜、搶劫及謀殺也會不斷發生。

他表示,如果毒品販運沒有減少,更多人會因此而死。雖然杜特蒂沒有說明他引述的400萬吸毒者資料來自何方,但可以確定的是這位總統會更加堅定的推行打擊毒品的行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