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 高雄市各觀光景點交通資訊

▲高雄駁二藝術園區。(圖/記者宋德威攝,2017.4.1)
▲高雄駁二藝術園區。(圖/記者宋德威攝,2017.4.1)

記者宋德威/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交通局為紓解清明連假各觀光景點交通,已研訂清明連假交通疏導計畫,呼籲民眾多利用公共運輸工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清明節連續假期自4月1日至4月4日合計4天,連假期間最重要的清明祭祖掃墓民俗活動將於高雄市各墓區實施交通管制並配合闢駛免費接駁車加強服務,相關資訊請上高雄市殯葬管理處清明專頁(http://mso3.kcg.gov.tw)查詢。連假期間高雄市各觀光景點停車位常一位難求,為鼓勵民眾利用公共運輸出遊,交通局也特別針對各個觀光景點規劃「捷運+接駁公車」的旅遊方式,遊客只要將車輛停放在7大停車轉乘捷運站(詳附圖),搭捷運或轉乘接駁公車即可快速進出景點,免去出遊塞車的困擾,讓民眾從高鐵左營站到佛光山、西子灣、壽山動物園、駁二地區、旗山、茂林、大東文化藝術中心都非常迅速方便。

配合兒童節與民族掃墓節連假,高雄壽山動物園4/1-4/4連續四天開放參觀,為慶祝兒童節,12歲以下兒童免費入園,連假第一天(4/1)登場的是二手玩具交換市集、侏儒河馬保育教育、兒童發展篩檢闖關以及星星兒表演等豐富活動,邀請民眾趁著連假,到壽山動物園這個兼具知性與童趣的大自然戶外教室享受大自然。

觀光局曾姿雯局長表示,現在高雄的天氣正適合從事戶外休閒旅遊,今年兒童節與民族掃墓節有四天的假期,歡迎全國各地朋友到高雄觀光順便活動筋骨,在市區可以利用自行車逛愛河沿線的美術館、中都濕地公園、客家文物館,清幽的蓮池潭、澄清湖及鳥松濕地;或是到旗津海邊踏浪;驅車到郊區則可以往美濃、杉林、那瑪夏、茂林、寶來等山區健行賞花。

4月1日侏儒河馬主題月活動更是精彩萬分,「動物大哉問」將由保育員解說侏儒河馬習性及分享動物照養小故事,現場也將為侏儒河馬製作營養美味蔬果特餐!當天高雄鹽埕早療中心及星星兒福利基金會也將共襄盛舉,整天都有免費的兒童發展篩檢闖關活動,現場的專業治療師能讓家長諮詢孩童發展狀況及教養技巧,下午「星,動了!讓愛奔跑」關懷自閉症健走活動,邀請全省自閉症家庭到壽山動物園遊玩,還有精采的樂團、街舞表演,邀請全國各地的大小朋友到壽山動物園同樂,另外4月1~4日12歲以下兒童免費入園,歡迎闔家光臨。

連假期間各觀光景點周邊道路車多易壅塞,交通局長陳勁甫呼籲旅客多多利用公共運輸工具前往,並攜帶一卡通等電子票證搭乘捷運、接駁公車或渡輪,方便又快速。即時路況也請利用警廣、高雄市即時交通資訊網、道路資訊可變標誌(CMS)等查詢,交通局祝福民眾都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度過愉快的假期。

紫蝶翩翩 曲流環丘 - 【茂林區】

茂林區位於六龜區東,除了高山峻嶺的山景外,還有瀑布、峽谷、豐富的動植物景觀等特殊的地形及地質,適合遊客做登山、賞景、溯溪、賞蝶、賞鳥、觀察自然生態及休閒活動。

交通路線

國道1號高速公路下楠梓交流道→省道台22線東行至高樹→省道台27線經大津橋→往茂林

國道3號高速公路→屏東九如交流道→省道台3線→里港→省道台22線→高樹→省道台27線→茂林

國道1號高速公路→國道10號→省道台28線→旗山→台27甲線→六龜→台27線→ 茂林

國道1號高速公路→台南系統交流道→國道8號→新化系統交流道→省道台20線→玉井→甲仙→荖濃→台27甲線→六龜→台27線→ 茂林

搭車:於屏東火車站搭屏東客運往大津路線於大津站下車http://www.ptbus.com.tw/(屏東客運)

‧旅客服務中心

茂林區公所:07-680-1045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電話:08-799-2221  /傳真:08-799-275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