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甜蜜家庭宣導屋」 警消陪童玩防災嘉年華

▲消防宣導是非常重要的。(圖/高雄市消防局提供,2017.4.3)
▲消防宣導是非常重要的。(圖/高雄市消防局提供,2017.4.3)

記者宋德威/高雄報導

高雄市衛武營嘉年華活動自4月2日中午12時起湧進大批人潮,高雄市消防局亦受邀與教育局童玩節以實際操作及親子陪同方式實施防災常識闖關活動,現場創新以「甜蜜家庭宣導屋」及九宮格問答贈獎方式實際操作與問答教學,現場300餘名小學童玩得不亦樂乎,家長直說連假出遊兼學防災衛武營是個好去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消防局第三大隊第一中隊中隊長郭明忠率所屬分隊於衛武營嘉年華活動設攤宣導,約300名國小學童參加,其中由五甲婦宣隊自製「甜蜜家庭宣導屋」五臟俱全含有家具、客廳、樓梯、廚房及浴室等隔間十分精緻,更加吸引學童目光,消防員解說發生火災時候,會先有煙往上飄,飄的速度比人爬樓梯的速度還快很多,但是晚上人們往往在睡夢中太晚發現而發生憾事,在宣導屋中模擬火災過程並教導學童家長於家中正確位置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是非常重要的!除外現場還有教導民眾操作CPR及AED急救術。過程還有宣導品贈送參與學童,讓參與活動的小朋友,在體驗中學習正確的消防常識,加強防災知識。

消防局提醒,預防火災需要民眾一起配合,外出前務必巡視家中爐火、電源是否關閉,在田野部分亦要留心天乾物燥,易因微小火源引發火勢,平時多留心,避免災害發生殃及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