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研發機械人「Fedor」 去月球幫忙蓋基地

▲Fedor動作細膩,甚至可以自己開車兜風。(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Fedor動作細膩,甚至可以自己開車兜風。(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文/陳建鈞

俄羅斯研發的這款「Fedor」機器人不僅能做出各種細膩動作,甚至還能開車兜風!戰鬥民族致力發展軍用機器人早已不是什麼新聞,有在敘利亞戰爭中大放異彩的掃雷機器人「Uran-6」、目標替代人類士兵的「終結者伊凡」等,不過,這次研發目的不是為了打仗,而是要成為太空人,估2021年送出地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俄羅斯預計5年內讓Fedor上太空,甚至到月球蓋基地。(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Fedor高6英呎(約180公分),體重106至160公斤,視掛載的裝備而定,並能提20公斤重物,做出從跌倒中站起、伏地挺身等高難度動作,甚至還可以開車兜風。

俄羅斯副總理Dmitry Rogozin聲稱,「這傢伙不用穿太空衣就能工作,太空船外也一樣,它的名字叫做『Fedor』。」俄羅斯在敘利亞戰爭裡體會到,機器人在極端惡劣的環境中有多麼重要,並承諾會在5年內讓Fedor登上太空舞台。

未來「機械太空人」會被送到國際太空站,負責處理艱難的太空任務。研發Fedor的俄羅斯前景研究基金會提到,Fedor的主要任務是協助建造及使用月面基地,因此計畫在國際太空站之後,會讓Fedor登陸月球。原文詳見:http://www.limitlessiq.com/

【本文經智慧機器人網同意授權刊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