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全國首創創客夢想行動教室 互動中快樂學習

▲中市全國首創打造「台中市Maker夢想行動教室」,今(6)日由市長林佳龍主持啟航儀式。(圖/記者柳榮俊攝2017.4.6)
▲中市全國首創打造「台中市Maker夢想行動教室」,今(6)日由市長林佳龍主持啟航儀式。(圖/記者柳榮俊攝2017.4.6)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全國首創打造「台中市Maker夢想行動教室」,可體驗VR虛擬實境、3D列印模型製作、Zenbo機器人互動、手做工具應用等課程的夢想行動車,今(6)日在清水區甲南國小由市長林佳龍主持啟航儀式,將先提供台中市50所偏鄉國中小學線上預約,進一步巡迴全市各校,培養學生動手做、做中學的創客精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表示,台中市全國首創夢想行動教室,希望將創客教育導入中小學,提供結合機器人、3D模型、雷射切割、CNC及VR互動等設備,期待孩子們動手做、做中學。考量有些學校可能未具備這樣的教學設備,因此市府規劃以行動車方式,整合設備,巡迴各校推動創客教育,期待透過互動與體驗,讓教育更活潑,也讓孩子更願意在互動中快樂學習。

他指出,台中市為智慧機械之都,擁有傳統中小企業最好的創業精神,希望從孩子中小學開始培養創客教育,未來配合技職再造及產學合作,讓孩子們畢業即就業,甚至得以創業。

現場也邀請市長體驗VR虛擬實境,模擬乘坐高速運行的採礦車。「呼!心跳加快好多。」林市長開心地說,好像坐真的雲霄飛車一樣,而且它的移動角度與速度,「比雲霄飛車還刺激!」

另外,同學們也一一體驗3D模型製作出鋼鐵人、手做工具應用、VR體驗、Zenbo機器人互動體驗及全國首創的3D染色主題課程等,並參觀行動車上的高解析液晶電視、3D彩色印表機,無線網路、高階筆電、CNC銑床機、雷射切割機、VR虛擬實境等設備,讓全校師生大開眼界。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12年國教實施後,國中小學習內容應該更多元,市府因此規劃設置Maker夢想行動教室來推動創客教育,以呼應工業4.0人才培育;透過創客教育,可以培養學生動手做、做中學,問題解決、主題創作、程式設計、創新應用、團隊合作、獨立研究等能力,讓每位學生都可以是創客(Maker)。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