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暖新聞》9歲童彩繪「希望之美」 鼓舞罹癌母親

▲李承翰的「希望之美」為罹癌媽媽畫出生命曙光。(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4.6)
▲李承翰的「希望之美」為罹癌媽媽畫出生命曙光。(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4.6)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基督教醫院、癌症希望基金會和台灣禮來公司共同舉辦第六屆「彩繪希望」醫院巡迴展,6日在彰基舉辦揭幕儀式,展出29幅得獎作品。此次獲得兒童特別組肯定的是9歲的承翰,他在兒童節後陪著罹癌媽媽來到現場,大聲說出:「只要與媽媽在一起,天天都是快樂的兒童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基副院長周賢彰指出,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是減緩癌症威脅的一大重要工作,癌症並非是絕症,了解自身病症並對症下藥是必要的,但學習以健康的心態面對身心的轉變,才是關鍵抗癌的第一步;因此希望透過「彩繪希望」的展覽,鼓勵正在治療的病友培養正向面對的態度,讓治療過程能夠更加順利,而有機會邁向康復。

38歲的陳雅君於2011年罹患血癌,承翰自3歲起,就陪著一眼視力僅剩0.02的媽媽過馬路、躲車子、就醫,一直是媽媽抗癌路上不可或缺的幫手,媽媽笑著說:「承翰是她的導盲犬」。

因為治療需要,承翰經常會長時間與媽媽分隔兩地,思念媽媽的他除了翻開相本,看看照片中媽媽的模樣外,「畫畫」成為他的精神食糧,畫筆下的大象、恐龍更陪他度過那一段媽媽不在身旁的寂寞時光。

而獲得第6屆「彩繪希望」兒童特別組佳作肯定的「希望之美」,就是承翰想要給媽媽的祝福,希望媽媽永遠都如畫中模樣,笑著走向希望!承翰的媽媽坦言:「除了孩子本身興趣外,當初讓承翰學畫畫,是擔心自己若治療結果不如預期,孩子能有一個抒發情緒的管道,卻沒有料到,承翰的畫,不僅療癒了我們,更謝謝『彩繪希望』的肯定,讓我們有機會陪伴更多抗癌路上夥伴!」

第六屆「彩繪希望」的29幅得獎作品,自即日起在彰基教學大樓一樓藝文中心展出至4月16日,主辦單位歡迎民眾蒞臨參觀,為癌友、家屬、醫療團隊加油打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