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關係緊張 印度於邊界築軍用公路

▲圖為印度國慶軍事展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為印度國慶軍事展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華爾街日報》5日報導指出, 在喜馬拉雅山的山坡上,有一群印度工人正修建一條長34英里、通向中印領土爭議區的軍用道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這條路具有特殊的戰略意義,印度政府正積極監控這條路的建設進展,以便在與中國大陸爆發衝突時能快速將軍隊開往該區。並為此計畫增加10億美元的預算。

這個區域海拔高度超過8000英尺,在尚未修建道路前,一切軍需皆仰賴直升機來補給。若補給時遇氣候惡劣,任務經常失敗,這也是印度軍方要修建這條路的主要原因。

中印邊界爭議起源於1912年,英國殖民印度政府趁中國大陸內亂之際,強迫當時的西藏地方政府簽署條約,承認由英國人劃設的「麥克馬洪線」(McMahon Line),把中國大陸西南一地區劃入印度,中印兩國對此爭議至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