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祖孫托育加倍補助 免費托育訓練即日起報名

▲縣長李進勇了解阿公、阿嬤顧孫的辛苦,要讓阿公、阿嬤在帶孫期間也有政府補助。(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4.10)
▲縣長李進勇了解阿公、阿嬤顧孫的辛苦,要讓阿公、阿嬤在帶孫期間也有政府補助。(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4.10)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106年度祖孫托育加倍補助-免費托育人員訓練課程」自4月5日至5月19日止開放受理。縣府今(10)日上午9時於社會處4樓、各鄉(鎮、市)公所社會課及居家托育服務中心接受祖父母報名參加訓練課程。縣長李進勇強調,雖然縣政府財源困窘,但他了解阿公、阿嬤顧孫的辛苦,讓阿公、阿嬤在帶孫期間也有政府補助,所以縣府在很多鄉鎮皆有開課,讓阿公、阿嬤就近上課,除了學習新的育兒知識外,讓阿公、阿嬤免費參加托育人員訓練課程,以領取祖孫托育加倍補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李進勇表示,雲林縣為農業縣,年輕人經濟收入來源較不固定,有孩子之後的托育照顧,常會考量請托育人員照顧或自家長輩照顧,但是幼兒托育費用較高,許多年輕家長基於經濟考量,都會請自家長輩代為照顧,他特別感謝阿公、阿嬤長久以來,對孫子無私無悔的付出與奉獻。

李進勇說,為讓阿公、阿嬤也可以覺得幫忙帶孫有價值,生活有依靠,縣府積極推動「祖孫托育加倍補助」政策來減輕年輕人及阿公、阿嬤顧孫的辛苦,期盼將本縣打造為「幸福托育、安居樂業」的多元和諧社會。

社會處長徐忠徹說,今(106)年祖孫托育加倍補助預計有1,000人受益,另托育人員訓練課程共開10班,分別於斗六3班、斗南1班、西螺1班、土庫1班、元長1班、口湖1班、麥寮1班,每班受訓50位,預計有500人受益,另外未來將積極鼓勵上完課的民眾二度就業,建立托育人員資料庫,輔導投入托育服務市場。

徐忠徹又說,本次訓練課程人員依下列順序依序優先錄取:1.祖父母與未滿2歲孫子的戶籍皆設籍在雲林縣。2.倘幼兒尚未出生,以媽媽手冊取代幼兒資料。3.一般社區民眾(近期可能為祖父母者);報名時間自106年4月5日至5月19日止。報名地點:1.縣府社會處4樓婦幼及少年福利科。2.各鄉(鎮、市)公所。3.居家托育服務中心(原社區保母系統)。

歡迎符合資格的民眾報名參加,相關訊息請至社會處/育兒服務類網站或電洽縣政府社會處552-3374張小姐,好康逗相報,歡迎大家一起來上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