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小黃大評比 如何搭乘看這邊

▲300名Uber司機上午發起活動,開車繞行交通部陳情。(圖/記者陳致宇攝)
▲300名Uber司機上午發起活動,開車繞行交通部陳情。(圖/記者陳致宇攝)

記者林縉明/台北報導

Uber昨(10)日宣布重回台灣市場,新的營運模式將在13日對外公布,未來民眾在台北搭乘會有計程車、多元化計程車及Uber等選擇,以費率來說,Uber若以照過往收費方式,將會最具有競爭力,恐怕又會再度衝擊小黃及剛推出不久的多元化計程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Uber過去是與私家車合作,藉由APP叫車系統提供服務,一般時段費率比起計程車便宜約三成,便宜且方便的叫車方式,漸漸打出知名度。據了解,Uber捲土重來後,擬與小客車租賃業者合作,改為車輛調派的資訊平台,退居第二線,費率部分也將會做出調整。

在台北不難看到俗稱「小黃」的計程車,滿街跑、機動性高,且可以沿街載客或用APP叫車,乘車服務較多元,收費方式也有別Uber綁定信用卡,可用電子票證或現金付款。

上個月台北市才剛推出的多元化計程車,外觀有別於計程車限定黃色,車款方面選擇性也較高,但不能在街頭隨機載客,僅能用APP預約叫車,基本費率比照計程車,不同車款或特定時段收費會較高。

對於Uber重新營運恐衝擊計程車市場,交通部表示,由於Uber相關營運方案還未公布,後續會持續觀察了解,交通部強調,不論Uber未來的營運模式,提前還是要符合現有法規,否則可以公路法開罰,最重可處2500萬元罰鍰。

整體看來,多元化計程車量少不具規模,計程車受限費率,且車輛狀態不如於Uber,若Uber未來營運模式與過去差別不太,想必仍具有一定的優勢,就看民眾買不買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