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暖新聞/搖滾世大運紀錄片 背後故事熱血催淚

▲柯文哲說,這位10 歲叫林易的小男孩,因為先天性腦性麻痺,四肢萎縮不良於行,不過他很認真,用一隻手寫歌曲。(圖/記者葉政勳拍攝,2017.4.11)
▲柯文哲說,這位10 歲叫林易的小男孩,因為先天性腦性麻痺,四肢萎縮不良於行,不過他很認真,用一隻手寫歌曲。(圖/記者葉政勳拍攝,2017.4.11)

記者張雄風/台北報導

「I am here,我能夠做得好,I am here,我能夠飛得高」,這是2017世大運宣傳曲「I am here」,搖滾曲風讓人感到熱血沸騰,但這並不是邀請時下流行樂團的創作,而是來自於一位先天性腦性麻痺的小朋友--林易的作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出席在市府舉辦的2017搖滾世大運記者會時表示,林易小朋友的故事告訴大家要永不放棄,這也正是世大運的精神,希望各國愛好運動的年輕朋友們,8月一起到台灣來圓夢。

柯文哲說,這位10 歲叫林易的小男孩,因為先天性腦性麻痺,四肢萎縮不良於行,不過他很認真,用一隻手寫歌曲,在這次世大運主題曲徵選中,他投了三首,都沒入選,但他的勇不放棄的故事被一群人音樂人知道後,特別跑到他台中的家,教他怎麼寫曲、配樂,後來共同創作出I am here這首歌,也就是我們在這裡、台灣在這裡。

這個故事也被拍成8分多鐘的宣傳紀錄片。其中召集各方好手一同協助林易的是亂彈樂團的鼓手童志偉,他說:「台灣舉辦世大運,我覺得這是全民的事情」,這不是只有樂團的事,也不是只有運動員的事,童志偉強調,「這塊土地需要這樣的力量,它才會被人家看得起。」

參與表演的四分衛樂團團長阿山表示,我們在寫出這首歌的時候,對我們自己也是鼓舞的力量,鼓舞到自己之後,就可以鼓舞到更多的人。同樣參與表演的董事長樂團團長阿吉則說,林易的精神就跟我們台灣的處境有點接近,怎樣去做到最好的自己。

柯文哲在記者會中表示,這活動叫「搖滾世大運」,因此透過一位小朋友熱血勵志故事,來宣傳世大運精神,就是跌倒再爬起來。他也感謝很多音樂人幫林易小朋友圓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