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子工作摔重傷老父無助 暖警馬上關懷

▲六十六歲楊男作無力照護重傷的獨子,暖警林志營及時伸援手。(圖/記者鄧力軍翻攝2017.4.12)
▲六十六歲楊男作無力照護重傷的獨子,暖警林志營及時伸援手。(圖/記者鄧力軍翻攝2017.4.12)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第一分局西區所警員林志營日前巡經民權路段時,發現有名雙鬢已白的男子蹲坐路邊,不時仰天呆望,乃主動前往關心惟男子不發一語,經林員進一步探詢時才得知,原來其子日前傷重住院,單親的他無力請看護,只好辭去保全工作全心照料,但住院逾月以來,已快花光積蓄,才會無助的在路旁沉思,林員隨即協助向區公所申請馬上關懷,並將男子轉介給慈善團體,助其暫度難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表示,66歲的楊男喪偶10餘年,楊男原本育有2子,但小兒子退伍後因故往生,剩下從事裝潢的長子(34歲)和他租屋同住,惟近年長子因感情不順、鬱鬱寡歡,加上裝潢工作機會越來越少,收入已漸入不敷出。沒想到屋漏偏逢連夜雨,長子2月底又因一時不慎、於高處失足墜落,雖及時救回一命,但頭部、胸部、腿部及內臟均嚴重受創,住院迄今仍無法自理,全賴楊男照顧。

由於楊男不懂社福等行政程序,因此雖身處窘境卻不知向誰求助,所幸林員得知後積極協助轉介區公所申請馬上關懷,並向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及臺中市神岡區通天宮許永欣主委、南清功德會、臺中市善願等慈善團體申請補助,希望能幫助楊民度過目前難關,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