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性福/慾男慾女別憋了 這時期做愛更易高潮

▲懷孕期間到底能不能夠做愛?讓很多男女很困擾。(圖/翻攝自dailystar)
▲懷孕期間到底能不能夠做愛?讓很多男女很困擾。(圖/翻攝自dailystar)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懷孕到底能不能夠做愛?慾男慾女們就算當了爸媽,也不必硬憋,省得白白憋壞了自己,因為醫師要大家安啦,懷孕萬歲,做愛無罪,不必擔心會「殘害」胎兒啦,事實上多數人懷孕全程都可做愛,甚至這個時候的女性更容易高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懷孕期間不做愛,高醫大附設醫院副院長、婦科主任鄭丞傑強調,其實是大家過度自己嚇自己了,扣除初期有出血早產跡象、後期已破水者,以及曾經流產過而心理壓力大的孕媽咪,絕大多數人懷孕全程都可以如常做愛。

在懷孕期間,女性還因為骨盆腔充血的緣故,鄭丞傑說,特別容易性慾高漲、性需求大增,且比起平常也來得更加容易達到高潮。

不少人擔心懷孕期間有高潮,恐影響子宮收縮,但鄭丞傑指出,國外研究曾以胎兒監視器進行監測發現,當媽媽高潮時,胎兒心跳確實會減速,但隨即恢復正常,以女性高潮不過短短數秒期間,並不影響胎兒。

鄭丞傑說,做愛高潮引發的收縮,比起真正生產時子宮的劇烈收縮,程度根本是小巫見大巫,因臨盆時的收縮幾乎每3分鐘就收縮一次,一次持續30至60秒,可以持續上好幾個小時,就算是瘋狂做愛也比不上的。

至於保守點的做法,汐止國泰綜合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梁宏碩建議,懷孕最佳做愛時間點仍以「掐頭去尾」的第二孕期,即第16周至第28周最為安全,且姿勢跟頻率也要有所節制。

梁宏碩說,懷孕做愛的禁忌姿勢,最怕女上男下,因為子宮頸頂的很深,怕太過刺激,最好採女前男後的姿勢為佳,且頻率一周一次就差不多了,省得天天刺激收縮,真成了催生部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