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慷仁、溫貞菱 第19屆台北電影節大使

▲吳慷仁(左)和溫貞菱將擔任本屆電影節大使。(圖/台北電影節,2017.04.17)
▲吳慷仁(左)和溫貞菱將擔任本屆電影節大使。(圖/台北電影節,2017.04.17)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第19屆台北電影節「電影大使」,將由吳慷仁、溫貞菱擔任,兩人不但是備受期待的新生代演員,今年也都交出了令人驚豔的作品,與台北電影節拔擢新銳的精神不謀而合,堪稱大使的不二人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慷仁近年耕耘電視劇成果豐碩,去年以《一把青》榮獲金鐘獎「視帝」,今年在電影《白蟻:慾望謎網》,詮釋戀物癖的精湛演技,也有目共睹,奠定一線男星的地位。這次受邀擔任台北電影節的大使,吳慷仁笑稱有種被肯定為「電影人」的虛榮。

吳慷仁表示,電影對他而言是一種生活方式和生活態度,同時也是一個很好的夢,而觀影就像在一個小小的空間裡跟電影約會,導演交出自己覺得最美的作品,觀眾則賦予電影生命,即使只是一顆鏡頭或一句對白,你都可能因此而改變。

溫貞菱出道以來,一直以清新靈性的氣質,受到觀眾矚目,2014年奪得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後星途大開,今年在公視新創電影《最後的詩句》擔綱女主角,挑戰橫跨16年的演技令人驚艷。

銀幕之外的溫貞菱,是不折不扣的台北電影節影迷,她透露自己每年夏天影展期間,會拚命找時間進到戲院,和許多人一起在偌大的影廳中,相互感受電影節所準備的饗宴,感覺非常幸福,紀錄片是她尤其喜歡的類型,看完電影走出廳外,看見每個人的笑容,都會覺得剛剛好像談了一場很棒的戀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