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氣不再?「星爆氣流斬」慘遭改名

▲帥氣度、潮度滿分的「星爆氣流斬」英姿。(圖/翻攝自網路)
▲帥氣度、潮度滿分的「星爆氣流斬」英姿。(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顏大惟/台北報導

在台灣享有超高人氣的輕小說《刀劍神域》中主角「桐人」的超酷炫霸氣二刀流招式「星爆氣流斬」(スターバースト.ストリーム)被慘遭改名?在PTT C洽版就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在近日最新出版的《刀劍神域》第18集中,原本最能體現桐人帥氣度的「星爆氣流斬」譯名被更動成「星光連流擊」,讓不少愛好者都說氣勢減弱不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爆氣流斬」一詞最早出現在桐人與夥伴攻略關卡Boss時,由於Boss太過強大,桐人只好對夥伴說「幫我撐十秒!」,讓他有時間快速的裝備第2把劍轉職成二刀流,再用斬擊速度「很快,但還要更快」(もっと早く!)的2刀流絕招「星爆氣流斬」完美的打倒Boss,「星爆氣流斬」因而聲名大噪,諧音的「C8763」也成為網路用語,PTT上只要是有關《刀劍神域》的討論串都可以看到這推文,可見「星爆氣流斬」在《刀劍神域》中的影響力與歷史地位。

不過為什麼如此霸氣的譯名會被更改掉呢?據網友解釋,新名稱「星光連流擊」是由作者川原礫親自欽點的漢字,而且被譽為「星爆氣流斬」之父的網友sinnmai也出面表示,既然川原老師有明確的漢字,當然就以老師的命名為標準,也謝謝大家這麼熱情支持星爆氣流斬,就讓它成為大家的回憶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