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綁架創意?來建國科大設計學院畢業設計展找

▲建國科技大學設計學院106級畢業設計展,同學們巧思創意綁架「商品」,無不叫人稱讚,太有創意。(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4.18)
▲建國科技大學設計學院106級畢業設計展,同學們巧思創意綁架「商品」,無不叫人稱讚,太有創意。(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4.18)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建國科技大學設計學院106級畢業設計展,18日在校內圖書人文大樓隆重開幕展出。參與展出的系所共有商業設計系、空間設計系、創意產品與遊戲設計系,以及數位媒體設計系暨媒體與遊戲設計碩士班,四系聯展作品總計82件,主要表達新興設計師對於目前社會環境的關懷與憧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也同時邀請設計學院合作之大陸姊妹院校,廣東嶺南職業技術學院、廣西師範大學灕江學院校共同參與,展出師生作品。

商業設計系主要經由插畫設計以及文化創意商品的品牌與包裝的形式,創作理念從自身的心意出發,讓筆成為創作溝通的媒介,期待作品深具創意。創作同時兼具口,耳,心,眼各個不同領域的特質,透過設計的插畫圖像與大眾溝通,當中創作的作品涵蓋品牌設計、包裝設計、公益與社會議題刊物設計、以及各式創意商品。

目前已經有四件作品入圍新一代設計展,其中祖傳三代打製剪刀的黃瀞錞同學,找來班上好友為她們家的剪刀的材質進行設計,為增加握把硬度採鋁合金,刀尖為不銹鋼,剪刀表面進行鍍鈦處理,讓這把又硬又鋒利的剪刀有了七彩亮麗的外表,讓剪刀變得不再那麼鋼硬嚇人,也改變了大家對剪不是黑就是白的觀念。

空間設計系利用「隧光」作為創意初衷,從設計啟動當時,猶如火車進入隧道時的一片漆黑,正當大家放空腦中雜念摒息以待時刻,突然前面現出微微光線,每個人的眼簾豁然開朗,並且期待作品呈現有一種柳暗花明的喜悅。

目前有五件作品入圍新一代設計展,其中由張祐慈、湯雯琇、梁庭榕等三位同學為彰化縣線西鄉塭仔港漁市提出一個嶄新的觀光休閒漁市設計「塭仔港展銷市集」,不但可以改善目前塭仔港簡陋漁獲買賣型態,亦能發展漁港觀光。

除了在建國科大校內展出外,5月19至21日於台北世貿的新一代設計展之一館與三館,以及5月26至31日於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的「A+創意季」,皆能欣賞到建國科大設計學院四系優秀的作品展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