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藥缺乏 委內瑞拉赴巴西申請庇護人口三年狂增22倍

▲委內瑞拉爆發政治動亂,造成赴巴西申請庇護人口暴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委內瑞拉爆發政治動亂,造成赴巴西申請庇護人口暴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委內瑞拉爆發政治動亂,大批從委國逃難的民眾蜂湧至巴西羅來馬州(Roraima),希望尋求巴西政府庇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月初,委內瑞拉最大反對黨領袖遭到最高法院判決,禁止參政15年。此舉被視為現任總統馬杜羅剷除異己的手段之一,造成大批民眾走上街頭抗議。部分民眾朝警方丟擲石塊與汽油彈,警方也用催淚瓦斯反擊。

由於委內瑞拉政局不穩,石油出口價格下跌,引發嚴重的食品和藥物短缺,迫使委內瑞拉民眾出走,來到南方與委國接壤的巴西羅來馬州。據「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資料顯示,2014年至今,統計已有超過一萬兩千名委國人民逃到巴西。

國內醫療藥品等供應極度缺乏,是造成委內瑞拉人出走最重要的因素之一。許多罹患愛滋病、肺炎或瘧疾等疾病的人,在國內無法得到治療。幾乎所有受訪的委內瑞拉人都說,他們離開的主因,是在國內買不到足夠的食物跟藥物。

巴西聯邦警察上個月公布一項數據,顯示近三年來,前往羅來馬州尋求政治庇護的委內瑞拉人數增加了22倍。羅來馬州的醫療院所也因此出現委內瑞拉病患人滿為患的窘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