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西河狂飆51分大三元 雷霆仍不敵火箭吞2連敗

▲Russell Westbrook(右)狂飆51分大三元,仍吞下敗仗。(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Russell Westbrook(右)狂飆51分大三元,仍吞下敗仗。(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林志儒/綜合報導

雷霆球星「西河」Russell Westbrook在20日狂飆51分大三元,無奈獨木難撐大局、自身命中率也不盡理想,雷霆最終仍以111:115不敵火箭,系列賽目前以0:2落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開局Westbrook便火力全開,首節便有12分進帳,上半場打完便已斬獲22分,不過火箭也不遑多讓,靠著James Harden的16分進帳抗衡,雷霆上半場僅以68:62領先6分。

隨後雙方一路糾纏至第四節,火箭在倒數3分鐘時靠著Eric Gordon外線發揮,一口氣打出10:0攻勢,Westbrook雖然試圖振作,但數次三分出手未能命中,終究讓火箭在主場守住勝利。

總計Westbrook此役共拿下51分、10籃板、13助攻,生涯季後賽第6次大三元到手,同時創下雷霆隊史季後賽得分新高,更創下NBA季後賽史上最高得分的大三元紀錄。

可惜再多的紀錄也沒辦法幫助Westbrook贏球,此役他全場出手多達43次、命中17球,命中率僅30.2%相當不理想,尤其第四節雖有15分進帳,但單節18投4中、三分球投7中1讓雷霆追分更顯困難。

Victor Oladipo的低迷也是雷霆敗因,全場僅14投4中,拿下11分,ndre Roberson則是為雷霆攻下12分8籃板。

火箭贏球第一功臣還是非「大鬍子」Harden莫屬,攻下全隊最高35分並傳出8次助攻,板凳暴徒雙槍Gordon和Lou Williams也是贏球關鍵,Gordon全場22分有11分是在第四節所斬獲,Williams則是有21分進帳,3人齊力開火讓雷霆是防不勝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