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西香柏園日照中心辦理「免費試托」服務

▲湖西香柏園日間照顧中心辦理「免費試托」服務。(圖/記者鄧至傑攝)
▲湖西香柏園日間照顧中心辦理「免費試托」服務。(圖/記者鄧至傑攝)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湖西香柏園一年多來的服務中,發現老人的需求日益增加,今年4月起該中心推出「免費試托」服務,希望讓更多有需求民眾體驗日間照顧服務,未來也將陸續推出更多服務項目,讓民眾更加了解湖西香柏園,創造縣內老人生活重返社會的道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湖西香柏園日間照顧中心設立在澎湖縣湖西鄉西溪村,運用西溪村舊有的警察局改建而成,緊鄰大馬路,是個交通方便的好所在。中心內設有寬廣的空間,包含多功能活動區、休息區、交誼互動區、廚房及無障礙廁所、走入式氣泡按摩浴缸及坐式淋浴椅…等設備,每個區域皆有不同的使用功能,長輩每天到中心就會先到交誼互動區,邊量血壓、邊聊天。

湖西香柏園日間照顧中心,服務內容包含生活照顧、饍食服務、生活自立訓練、健康休閒活動、健康管理與促進、陪同就醫、交通接送、家屬教育及諮詢服務、喘息服務、社區健康講座;運用照顧服務員專業技巧,幫助長輩身體清潔服務,另在膳食服務方面,中心提供午餐、點心,讓長輩享受共餐的快樂;生活自立訓練,以模擬生活實際情境的方式,來重建需要的日常生活功能,透過每月職能和物理治療師從旁教導、鼓勵,如同生活在自己家裡。

縣府社會處表示,希望透過各項社會福利服務工作,關懷澎湖縣弱勢族群,照顧當地社區長輩,提供專業的日間生活照顧服務,不僅為接受服務的長者量身訂做一套合於長者的需求服務,也對未來建構不同老人服務樣貌開啟一個新機會,在這服務轉換世代,不單要為現階段的需求努力,也為未來我們每個人自己的老年照顧服務盡一份心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