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老化只影響美觀? 當心自由基帶來疾病

▲106年4月22日下午1點至5點,將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室舉辦免費健康公益講座,由林明秀醫師主講「逆轉肌齡抗衰老」。(圖/公關照片)
▲106年4月22日下午1點至5點,將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室舉辦免費健康公益講座,由林明秀醫師主講「逆轉肌齡抗衰老」。(圖/公關照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增加一歲,皮膚的皺紋也逐漸增加,不過別以為皮膚老化,影響的只有外觀,其實皮膚的老化速度所呈現的是身體的「自由基」多寡,當體內的自由基超量以後,各種疾病也會不斷產生,因此除了顧好面子,也得隨時照顧裡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暨醫學美容中心主治醫師林明秀醫師指出,自由基是「氧」在體內新陳代謝後所產生的物質,人體內通常具備一定量的自由基用以預防疾病。但是當受到不良環境或生活作息不正常、心理壓力大等狀況,也會產生自由基,若體內自由基的數量超過正常範圍,就會使得其他細胞基本構成物質遭受氧化,過度氧化的結果就是生理機能會逐漸遭受破壞,疾病也就隨之產生。

至於什麼樣的情況下會產生自由基?林明秀醫師表示,作息不規律、壓力過大、長時間使用3C產品、食品添加物、酗酒或藥物過量、紫外線等等,以上各種因素都可能使自由基過度增加。過度的自由基可能造成皮膚鬆弛、皺紋增多、骨質再生能力減弱,甚至引起視網膜病變,或其他視力障礙如白內障等。

生活中有許多預防自由基產生的保健方法,而皮膚老化速度過快也顯示自己的生活型態不佳,須檢視並逐漸改善,避免疾病的發生。本周六(22日)下午1點至5點,台北市紅十字會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室(北市徐州路2號4樓),主辦免費健康公益講座,林明秀醫師將受邀主講「逆轉肌齡抗衰老」。

該講座採預約報名制,欲參加民眾請電洽:(02)2391-5568轉報名組,或上網報名http://lecture99.com/program.php?id=32,現場名額有限、線上報名並到場參與者可獲得林明秀醫師所提供的精美小禮物,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