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性福/口愛遭嫌滿嘴毛 男剃「無毛雞」卻冒膿

▲醫師表示,修剪私密處雜毛,必須注意清潔,以免引發毛囊炎。(圖/翻攝自網路)
▲醫師表示,修剪私密處雜毛,必須注意清潔,以免引發毛囊炎。(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嘿咻口愛時,老搞得女方「滿嘴毛」頻頻喊停、抱怨連連,皮膚科門診有20出頭的年輕男性乾脆手起刀落,把私處剃成「無毛雞」,以為一勞永逸,沒想到卻因為剃太用力、刀具又不乾淨,加上悶熱潮溼,私處竟狂冒一顆又一顆蓄膿的爛痘子,睪丸陰囊無一倖免,褲子一脫反倒嚇壞另一半以為染性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男子就醫時,自己也嚇壞了,擔心是不是染上了疱疹,其實全是剃毛不當引發發炎性毛囊炎,只要耐心吃藥、擦藥消炎,約一周即可痊癒。

修剪、剃除陰毛,不再是女性專利,國內皮膚科門診觀察就發現,有越來越多20至30歲年齡層的台灣年輕男性,因為性生活活躍,為了美觀或衛生,甚至追求讓自己看起來尺寸更雄偉,不再埋沒於荒草堆中,而勤於剃陰毛。

趙昭明說,不像女性多半以雷射除毛,這些男性絕大多數都靠自己來,利用隨手可得的刮鬍刀、安全刀片「除草」,萬一不小心,清潔做的不到位,很容易發生發炎感染。

趙昭明建議,動手刮除陰毛之前,最好用肥皂或刮鬍泡等潤滑該處,再一氣刮乾淨,事後可再用酒清擦拭,然後徹底沐浴清潔。趙昭明也強調,男性修整陰毛,要刮就乾脆刮光光!因為只是剃短,沒太大意義,反倒叫對方或自己都感到「刺刺的」不舒服而已。

台北長庚皮膚科醫師、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發言人黃毓惠表示,站在皮膚科醫師角度,因為私處的肌膚較嬌嫩,陰毛其實有預防過度摩擦的效果,不過,要剪要剃都沒關係,不致影響健康,唯一最怕有人欲除之而後快,用拔的,硬扯容易毛囊炎。

女性不像男性,剃光陰毛的比率不高,黃毓惠說,多半追求穿衣好看的比基尼線,通常藉雷射除毛5至6次可見效,術後雖偶有紅腫熱痛現象,但約一周即可消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