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工作者時薪68元 屏縣稅務局致歉「即起停止標案」

▲屏東縣稅務局今(21)日於臉書上發文致歉。(圖/翻攝自「屏東縣政府稅務局」臉書)
▲屏東縣稅務局今(21)日於臉書上發文致歉。(圖/翻攝自「屏東縣政府稅務局」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屏東縣政府稅務局被爆,打算以時薪68元請演員進行話劇演出,消息一出引起熱議。昨(20)日深夜屏東縣稅務局在臉書致歉,今日上午再度於臉書發文道歉,表示將重新檢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歡樂魔法劇團團長吳文堯,日前寫信給文化部長鄭麗君,指出屏東縣稅務局的一場話劇表演公標案,演員一場僅有400元,扣除餐費,日薪680元,加上要工作10小時,則時薪僅有68元。此事不僅讓藝術工作者覺得不被尊重,也引起網友、立委憤怒,要求文化部應立法防範此事再度發生,給予藝術工作者一定權益。

對此,屏東縣稅務局昨晚於臉書上發文,表示該局向來支持藝文活動,深知藝文表演工作辛酸,日後將虛心檢討標價合理性。今日上午再度發文,表示「有關吳文堯團長的不平之鳴,我們在未能深切體會其反應藝文產業苦勞的用心,而有不適切的回應,對此,我們深表歉意。」

此外,也宣布標案即日起停止招標,將重新檢討計畫執行與內容預算。說明該局對藝文的支持,不僅是為方便業務宣傳,還本於一分熱誠的初衷,近半年來,在有限預算下購買藝文活動部分門票,以發票換門票或有獎徵答等方式,力挺藝文活動在屏東的紮根,今後除做好納稅服務本職,仍會一本初衷繼續為支持台灣的藝文略盡心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