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航空半年內須設中文專線、網站 違反最重恐被停航

▲桃園機場晉升為A級國際機場,更領先全球推出多樣貼心服務。(圖/記者陳致宇攝)
▲桃園機場晉升為A級國際機場,更領先全球推出多樣貼心服務。(圖/記者陳致宇攝)

記者林縉明/台北報導

廉價航空近年來成為不少民眾出國的首選,但不少外籍廉航未提供中文網頁或客服電話,導致旅客發生糾紛、退訂票求助無門,交通部民航局今(21)日公告《外籍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部分條文修正,規定經營台灣航線廉航須在6月內提供中文客服電話、網頁,否則不排除停止部分或全部航線營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旅客對於廉價航空搭乘意願越來越高,讓各國籍廉航紛紛搶開台灣定期航線,除了台灣虎航為本國籍外,其餘皆為外籍廉航業者。根據民航局統計,去年國內外廉價航空消費糾紛及爭議達490餘件,其中以退票、改票、航班異動為主。

民航局為改善台灣旅客搭乘外籍航空求助無門的情況,這次條文修改內容包括,外籍航空經營往返台灣定期客運航線,須建立航班異常處理機處,並提供中文服務電話、中文網站、中文運輸條款等。

民航局表示,依據《外籍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部分條文修正公告,往返台灣定期航線外籍航空業者或總代理,須在六個月內依規定檢附消費者保護措施送民航局備查,若不願配合且違規0情節重大者,最重將予以部分或全部航線停航處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