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首輪季後賽20連勝 LBJ帝王當之無愧

▲LeBron James拿下生涯首輪季後賽20連勝。(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LeBron James拿下生涯首輪季後賽20連勝。(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林志儒/綜合報導

騎士在21日以119:114擊敗溜馬,系列賽以3:0聽牌,看板球星LeBron James也在此役過後拿下首輪季後賽20連勝,令人折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James此役攻下41分、13籃板、12助攻,達成生涯季後賽第17次大三元,同時也拿下在首輪季後賽的20連勝,追平湖人名宿Magic Johnson、Michael Cooper和James Worthy共同保持的紀錄,也是自1984年以來最長的首輪季後賽連勝紀錄,在第一輪的季後賽中,James絕對是當代最強、「King James」稱號當之無愧。

另外James此役賽前生涯季後賽得分已累積5628分,距離歷史季後賽得分榜第3名的Kobe Bryant有12分差距,James在上半場便輕鬆達標,在第二節剩下7分26秒時完成一記三分打,連投帶罰一口氣超越「黑曼巴」,賽後以5669分暫居NBA季後賽得分榜第3名。

騎士此役在上半場打完便落後多達25分,最後仍逆轉取勝,也創下NBA季後賽史上最大半場逆轉紀錄,前次紀錄為21分,已得追朔至1948年,當時NBA甚至還叫做BBA(Basketball Association of America),由巴爾地摩子彈對陣費城勇士時所創下。

James在賽後表示自己在中場休息時便不斷提醒隊友不要放棄:「我們都知道會遭到對手反擊,只是沒想到會有這麼大的差距,中場時我便告訴大家該讓對手停下來了!」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騎士「三巨頭」另外兩名成員Kevin Love、Kyrie Irving此役表現都不甚理想,騎士在決勝節追分之際索性直接讓他們作壁上觀、由James率領板凳球員拿下勝利。

對此James則表示:「我只是想盡我所能地幫助隊友贏球,我不會在乎是誰在球場上和我並肩作戰,我也不會在乎自己能打出多好的成績,我只想要贏球、那是我唯一在乎的東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