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者的救星!這顆「花生」讓你一夜好眠

▲跟著花生狀機器人平穩的呼吸節奏,一覺到天亮。
▲跟著花生狀機器人平穩的呼吸節奏,一覺到天亮。

文/智慧機器人網

核心提示: 根據一項研究顯示,有三分之一的成年人睡眠不足,失眠症狀日益增多。據英國《每日郵報》網站2月8日報導,荷蘭代爾夫特理工大學機器人與工程組4名學生突發奇想,研發Somnox花生狀機器人,幫助失眠者獲得良好睡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NHS)建議成年人每晚睡足8小時。但隨著現代生活的緊張節奏和過度擔憂,對許多人來說每晚睡足8小時遙不可及。根據一項研究顯示,有三分之一的成年人睡眠不足,失眠症狀日益增多。據英國《每日郵報》網站2月8日報導,荷蘭代爾夫特理工大學機器人與工程組4名學生突發奇想,研發Somnox花生狀機器人,幫助失眠者獲得良好睡眠。



▲一顆「花生」威力無窮(影片/“智慧機器人網”製,若遭移除請見諒)

多項研究表明,呼吸是影響睡眠最重要的因素之一,緩慢的呼吸節奏可以促使一個人在幾分鐘內入睡;你的心率會降低,在很短的時間內變得放鬆。Somnox的花生狀枕頭正是通過測量你的呼吸頻率,然後創建它自己的平穩呼吸節奏。你的身體會自動跟著這種呼吸節奏,從而幫助你放鬆,進而安靜地睡眠,你可以和它一起蜷縮起來,一覺睡到天亮。

Somnox通過使用多個高靈敏度感測器來收集資訊。這些資料可以用來判斷你是醒著,還是處於深度睡眠中。枕頭的人工智慧演算法可以詮釋這些資料,以創建量身定制的「治療」方法。記錄你的睡眠狀態,並將它的節奏調整到一個平和的狀態。基於用戶晚上的呼吸行為,創造一種呼吸模擬。

研究團隊包括工業設計師、軟體工程師、機械工程師、電氣和軟體工程師。團隊成員希望該設備能説明使用者夜間更好地休息。關於Somnox產品,他們表示,是睡眠專家啟發了他們開發Somnox的靈感。

目前,該設備仍處於原型階段,創業工程師們希望獲得充足的資金,將它推向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