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坐不只能舒壓 研究:可降心臟病風險

▲除了紓壓的作用之外,根據美國最新研究顯示,靜坐可以降低心臟病發作的風險。(圖/ingimage)
▲除了紓壓的作用之外,根據美國最新研究顯示,靜坐可以降低心臟病發作的風險。(圖/ingimage)

生活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當壓力大的時候,可以透過冥想、靜坐來紓解壓力;不過,除了舒壓的作用之外,根據美國最新研究顯示,靜坐可以降低心臟病發作的風險。研究發現,非裔美國人經常練習超覺靜坐(Transcendental Meditation),9年後居然降低了心臟病發和中風的機率達48%,研究刊登發表在於美國心臟學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的《循環》(Circulation)雜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愛荷華州瑪赫西管理大學(Maharishi University of Management)自然醫學與預防研究所所長Robert Schneider表示,研究人員招募了201名非裔美國的男性和女性,他們的平均年齡為59歲,而且被認為肥胖,所有的參與者都曾被診斷出有心臟病,其中,許多人還有吸煙的習慣。

該研究將對參與者分為兩個組別,兩組持續接受標準治療和心臟病藥物的治療,其中的研究組參加了超覺靜坐(Transcendental Meditation)課程,這一組中的人被指示在研究期間每天2次靜坐20分鐘;另一個比較組則是接受常規健康教育,例如被告知每天至少花20分鐘時間做有益心臟健康的活動。

研究持續了9年之後,發現參加靜坐課程的組別,比起另外一組,心臟病發的風險降低的將近五成左右。因此,根據此研究結果得知,培養固定的靜坐習慣,對降低血壓和心臟的健康是有幫助的。【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