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棒/白家兄弟同場開轟 北市搶進四強

▲白氏兄弟開轟助北市奪勝,圖為白振祥。(圖/中華棒協提供)
▲白氏兄弟開轟助北市奪勝,圖為白振祥。(圖/中華棒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謝國城盃少棒賽今(21)日晉四強之爭,由台北市迎戰南投縣,北市一掃昨役輸球陰霾,單場敲9安,含四支全壘打,其中白振安、白振祥雙胞胎兄弟檔更是同場開轟,率北市四局以17:5扣倒南投,搶得最後一張四強門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投開局就陷入亂流,北市掌握時機,靠著五次保送、兩次安打,加上白振安兩分彈,一口氣就將比分拉至10:0,南投雖一度燃起反攻氣焰,分別在一、四兩局,搶回5分試圖追趕,但北市打擊火藥庫也不是省油的燈,全場共敲九安,其中還包含四轟,加上投手群壓制,僅讓南投敲出零星安打,助北市提前於四局以17:5扣倒南投,殺入四強。

「原本以為會是2、3分差的比賽,但對手可能太緊張、好壞球很明顯,被我們造成大局。」駱政宇教練表示,開局能掌握機會,打下大量分數,是贏球的關鍵。對於明天對上台中市的比賽,駱政宇教練說:「之前對戰都是贏居多,但小孩子每場狀況不一樣,還是要看明天的臨場表現。」

北市駱政宇教練也提到此役雙雙開轟的白振安、白振翔兄弟檔,他稱讚:「哥哥力氣大,常常可以打比較遠,弟弟則是穩定性很高;哥哥的個性比較老實,教練要求的訓練都會紮實做到,弟弟則是隊上的開心果,常常能帶起氣勢。」

此役兄弟檔雙雙開轟,白振安、白振祥相視笑著說:「真的很開心!」,他們也稱讚彼此今天的表現,場下也常常互相鼓勵,兄弟檔也提到,小時候一起看美國大聯盟,覺得很好玩就想一起打球,未來還是想在同一隊,因為在場上的默契,總是能給彼此力量。

東縣連三場扣倒勝 強勢晉級四強

謝國城盃少棒賽台東縣與彰化縣誰贏誰晉級,已經連兩場拿下扣倒勝的東縣,此役依舊砲火滿天飛,靠著開局張誠皓三分砲奠定勝基,加上投手群驚人壓制力,讓東縣再度提前於四局以14:2扣倒彰縣,搶進四強。

首局彰縣就靠著張誠皓兩分砲,取得領先優勢,但下半局東縣馬上還以顏色,江伯霖扛出三分彈先馳得點,秦証偉再補一支兩分砲,讓東縣開局就將比數拉至5:0。

東縣自開局一直維持領先,除了打擊穩定發揮,全場合敲12安橫掃彰縣,投手群則派上陳培力、陽益政及韓碩恆,三人輪發上陣,讓彰縣接下來幾局,僅敲出一支安打,苦吞三局鴨蛋,讓東縣以14:2四局扣倒彰縣,強勢晉級。

東縣自從以1分飲恨輸給力行後,已連續三場扣倒對手,從敗部復活一路晉級四強,方穎豐教練表示,輸球後他要球員放輕鬆:「輸球還是要過生活。」,並讓他們唱歌放鬆心情,小球員果然發揮平常練習實力,在接下來三場比賽大爆發,連續扣倒對手,晉級四強。

「對每顆球都更積極,而且大家都很團結、才能贏的。」江伯霖此役敲出開局三分彈,繳出單場三支三,包辦五打點,是東縣贏球大功臣,他認為自己最近打擊狀況不錯,團隊氣氛也很好,對於明天的比賽,江伯霖說:「很有信心!」。

為了迎戰四強強敵,東縣平常就針對速球做特別訓練,方穎豐總教練說:「平常就要以最高強度做門檻,真正上場時也會更踏實。」明天將與戰無不勝的桃園市硬碰硬,方穎豐總教練對子弟兵很有信心,他說:「沒在怕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