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教育向下紮根 創「皂」校園小尖兵

▲環保局南屯區清潔隊環保皂工作坊,推進學校舉辦「創皂日」教學活動。(圖/記者柳榮俊攝2017.4.21)
▲環保局南屯區清潔隊環保皂工作坊,推進學校舉辦「創皂日」教學活動。(圖/記者柳榮俊攝2017.4.21)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環保局南屯區清潔隊環保皂工作坊成立至今獲得熱烈迴響,今(21) 日環保皂工作坊巡迴列車來到鎮平國小,由萬人環保皂講師團理事長江鳳英及環保局分隊長帶領種子教師現場以廢食用油製作環保皂,讓學生了解廢食用油製作環保肥皂方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局南屯區清潔隊表示,為將環保皂推進社區及學校,區隊每月定期舉辦「創皂日」教學活動,推動資源回收再利用,到學校指導回收廢食用油製作環保肥皂。此次更前進至校園透過實際操作及解說方式,至校園教學宣導,分享工作心得,讓小朋友更暸解小小動作可以讓環境更好。

鎮平國小校長黃翠琴表示,感謝南屯區隊進入校園環保教育宣導,進行互動教學方式,透過課堂上教育,將環保的理念推廣至學校生活之中,讓參與的學童及教師能更落實環保、瞭解環保教育及環保政策的重要性。學校長久以來和社區合作共榮,社區對學校的愛護與支持!這個活動深具意義,讓孩子們在生活中展現愛護地球的行動力!

南屯清潔隊長姜樹成表示,環保教育從小開始養成,希望從家庭、校園中,讓每個人重視環境保護的重要性。「環保」隨時隨地都能做得到,並非只限於平日的垃圾分類,或是減少使用免洗餐筷的動作而已,而平常容易被人疏忽的「廢食用油」再利用變身為創意手工皂。

環保局表示,每日由清潔車回收或民眾送至區隊的廢食用油所製成的環保皂作為環保宣導,提供民眾以資源回收物兌換,並將皂化完成的環保皂乳用於清洗廚餘桶及環保車輛,減少化學清潔劑的使用,而且學校和社區使用環保肥皂,普遍反映都不錯,顯示回收廢食用油製作環保肥皂、皂乳,是可以推動的方向,將繼續努力,提高資源回收與再利用率,達到零廢棄的環保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