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理科大「未來超市」開幕 開創新生產消費模式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長李玟(左)仔細聆聽致理科大學生徐藝真的操作解說。(圖/致理科大提供,2017.4.21)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長李玟(左)仔細聆聽致理科大學生徐藝真的操作解說。(圖/致理科大提供,2017.4.21)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致理科技大學以台灣在地的農產品為元素,結合科技設備的實習超市-「致理未來超市」,今(21)日正式的開幕;未來藉由超市的營運,不但可作為實習訓練的場地,更可以讓學生關注台灣農業的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致理科技大學校長尚世昌表示,「未來超市」代表一種新的思維與營運方式,透過科技的開發與運用,學生以Visual Studio及OpenCV開發手勢辨識系統,辨識消費者所選取的根莖蔬果,播放該產品相對應的產地影音;使用物聯網的設備感測開架式冰箱溫度及濕度,維持冰箱蔬果品質,運用ipad點餐,並以RFID標籤感應現打果汁的標籤,播放相對應的農場紀錄短片。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長李玟參觀時,逐一對超市中的每項設備進行操作,更品嚐了現場由學生調製的新鮮果汁,對於結合台灣小農與科技的實習場域,認為是對未來的農業行銷提供許多不同想法;創新設計學院長陳瑛琪說,未來超市概念從米蘭世博而來,將生產端的系統整合進通路端,透過消費者最常接觸的通路端,能夠引發一個新的消費模式,讓生產和消費的關聯性更加緊密。

負責此項計畫工作的高楊達、林曉雯老師,從先前的農學市集累積經驗,與學生共同組成LOHAS Lab團隊,從未來超市品牌定位、優劣勢分析、行銷策略擬定、商品促銷活動,至粉絲團經營、網站架設、O2O服務,模擬業界行銷人才所需具備之能力,師生彼此腦力激盪,並從消費者的消費行為,於實習超市獲得印證,讓學生擁有行銷企劃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