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個設計時代 國際建築室內設計建材展登場

▲台灣國際建築室内設計建材展今起4天在中時國際會展中心舉辦。(圖/記者金武鳳攝2017.4.21)
▲台灣國際建築室内設計建材展今起4天在中時國際會展中心舉辦。(圖/記者金武鳳攝2017.4.21)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引領業界新思維的「2017第三屆台灣國際建築室內設計建材展」,以「下一個設計時代」為主題,今天起一連4天在中時國際會展中心舉辦,除規劃8大展區,台中市政府特別推出「WING產業產官學研策略聯盟交流論壇」活動相挺,以木玩具、木家具等木產業結合生活應用為主軸,匯集產官學研各界分享木產業趨勢對談,精彩可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7第三屆台灣國際建築室內設計建材展是由社團法人臺灣建築發展學會等6大公協學會主辦,在4000坪展場裡計邀請140家廠商共設置650個攤位,與去年相較成長20%,規模盛大。展出內容也更符合潮流,並貼近民生,包括「廚衛精品區」、「綜合建材區」、「家俬精品區」、「藝術家具區」、「小米蘭專區」、「智慧建築區」、「綠建材專區」以及「石材陶瓷區」等8 大展區。

其中,今年首見的「小米蘭專區」,精選當代設計流行趨勢與材料應用亮相,尤其有看頭。另加設「臺中市政府--五好木特展預展特區」,為「2017台中魯班設計創意節」熱身。

由於參展業者競相提供最新產品參展,展品琳瑯滿目,或屬綠建材、環保又省錢,或是MIT、代客量身訂做受青睞,建材產業的日新月異,讓觀眾看得眼花撩亂,目不暇給。例如中材國際專營傢俱配件鋁框門、鋁製品及系統、裝潢用五金配件,自創『TAI KE』品牌獲好口碑,『鋁框門』生產更是全台市佔率第一,是展中受注目的焦點。

提得一提的是,除了各大展區,展期中兼具知識與感性的「設計論壇」也佳評如潮,這次主辦單位卯足全力邀請來自國際、國內業界專家,以「下一個設計時代」為題分享經驗談,希望使各界了解未來新世代的設計趨勢,讓「設計」、「生活」、「科技」緊密相扣,並藉由「設計」創造出更完善的生活品質。

為傳達木產業如何融入生活的應用,臺中市政府加碼舉辦的「WING產業產官學研策略聯盟交流論壇」,以木玩具、木家具應用美學、智慧木工機械應用、WING年度研究成果等,進行分享與趨勢對談,呈現產官學研四方合作,對於木產業的助益與產業加值效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