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搭乘高雄輕軌 視察亞洲新灣區旅通中心工程

▲下午陳菊陪同總統蔡英文、政務委員張景森、交通部長賀陳旦等人,搭乘輕軌,由C3站出發至未來同時也是捷運黃線起始站的C9旅運中心站。(圖/記者宋德威攝,2017.4.21)
▲下午陳菊陪同總統蔡英文、政務委員張景森、交通部長賀陳旦等人,搭乘輕軌,由C3站出發至未來同時也是捷運黃線起始站的C9旅運中心站。(圖/記者宋德威攝,2017.4.21)

記者宋德威/高雄報導

行政院日前公布高雄捷運黃線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總統蔡英文今(21)日南下聽取捷運黃線簡報,並由高雄市長陳菊率市府團隊陪同搭乘輕軌,體驗世界級的無架空線綠色運具。陳菊表示,捷運黃線從高雄亞洲新灣區出發,串聯長庚醫院、澄清湖棒球場等大型生活據點,觸及多達82.4萬人,未來運量預期可達到67萬人。多年來高雄市爭取捷運紅線延伸線數年未果,而這次高捷黃線及延伸線都被納入前瞻陸礎建設計畫中,高雄市長陳菊今天在致詞時一再表達對中央的感謝之意,陳菊輕鬆的態度讓總統蔡英文有感還說了「菊姐心情真的很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市長陳菊說,高雄市的輕軌使用的無架空線輕軌系統是全亞洲第一條,期許捷運局在6月要完成一階輕軌路線,暑假就能行駛到C14站。她說中央支持高雄第3條、黃線捷運,在前瞻建設計畫中承受了極大的壓力,她表示,台灣的發展不能頭重腳輕、南北失衡,高雄市感謝總統及行政院長林全的幫忙。

陳菊說前瞻建設不是分贓,是支持國家發展、也是台灣發展價值的體現;她說如果因為這樣讓中央承受很大的壓力,她願意分擔一些。陳菊還指過去高雄市爭取紅線捷運路竹延伸線送件20次沒人理會,而這次有總統和院長的支持還有交通部長賀陳旦願意實踐區域平衡發展的理想,讓計畫馬上通過。

總統蔡英文對串聯亞洲新灣區的輕軌體驗感到驚艷,也肯定高雄市府團隊的努力。她說,高雄素有開創精神的建設,輕軌就是一個具前瞻的例子,運用原港區鐵路、引進現代化運具,打造美麗移動風景線。她也說,未來高雄會是全國第一個在都會區同時擁有空港、海港、高鐵、捷運及輕軌的城市,她也表達中央政府會全力支持高雄「轉骨大漢」,實現南部發展平衡。

陳菊說,高雄是總統最堅定的支持者,總統知道高雄人的辛苦和期待,她再三向總統表達感謝。陳菊也不忘給政務委員張景森送暖,她說雖然他常常被罵,但是都和他站在一起,因為她覺得張講的話都很有道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