刈稻飯慶豐收 屏東彩稻音樂饗宴開放認桌

▲副縣長吳麗雪與農糧署南區分署副署長黃怡仁等人,一同推廣介紹這次的刈稻飯饗宴,邀請全國民眾逗陣來田邊吃好料。(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4.21)
▲副縣長吳麗雪與農糧署南區分署副署長黃怡仁等人,一同推廣介紹這次的刈稻飯饗宴,邀請全國民眾逗陣來田邊吃好料。(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4.21)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2017屏東縣慶豐收刈稻飯-割稻競賽暨田園音樂饗宴慈善認桌活動」,將於5月6日上午10點半在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彩稻田區熱鬧登場!今年不但移師全台最大的「惡靈古堡:最終章」電影彩繪稻田,還有每份只要100元的刈稻飯田園音樂饗宴慈善認桌活動,以及飯湯煮食競賽,限量800份比賽隊伍料理飯湯供民眾大快朵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縣政府今天上午舉辦記者會,副縣長吳麗雪與農糧署南區分署副署長黃怡仁、屏東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坤銘、台灣區稻作協會理事長林清源及新紅館餐廳主廚楊榮德等人,一同推廣介紹這次的刈稻飯饗宴,邀請全國民眾逗陣來田邊吃好料。

吳副縣長表示,屏東稻米的高品質行銷國內外,值得藉著刈稻飯活動分享台灣米食文化,特別是飯湯文化,來自早期割稻豐收時節,農民們扁擔挑到田間共食的庶民生活,展現傳統農忙時節「放伴」的互助精神,透過公益認桌與飯湯煮食競賽,運用在地農產食材,打響在地好米知名度。

農業處指出,田園音樂饗宴慈善認桌每份只要100元,以能回味懷舊農業時代刈稻飯所食用的菜色為主,除堅持「地產地銷」使用屏東在地食材外,並依照當季食材變化出不同菜色,另外也提供至少50份愛心餐點分享給當地社福機構共享美食。刈稻飯菜色全來自屏東在地香米、懷舊滷豬排、東港漁市鯖魚、中藥滷製豆干、滷蛋、燙青花菜,並搭配菜尾湯與萬丹紅豆湯,絕對物超所值。

飯湯煮食競賽則邀請各路好手組隊大展廚藝,競賽分社會組及學生組各8隊,各隊5-7人,參賽名額有限,已陸續接受報名中,認餐及飯湯煮食競賽報名請洽:吳小姐 0928-308385,報名費新台幣1,000元,全程參加即退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