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疑似含超量戴奧辛 苗縣封存3280台斤

▲雞蛋疑似含超量戴奧辛,苗縣封存3280台斤。(圖/苗栗縣政府衛生局提供2017.4.21)
▲雞蛋疑似含超量戴奧辛,苗縣封存3280台斤。(圖/苗栗縣政府衛生局提供2017.4.21)

記者黃進恭/苗栗報導

苗栗縣雞蛋戴奧辛含量疑似超標!苗栗縣衛生局今天接獲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FDA)通知,指出苗栗縣境內一間批發商行,向彰化縣三間蛋雞場進貨的雞蛋,戴奧辛疑含量FDA專案會議指示辦理銷毀作業,呼籲民眾不要驚慌,衛生局會嚴格把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苗栗縣衛生局表示,今年2月間食品藥物管理署委託成功大學辦理竹苗蛋品抽驗計畫,發現雞蛋戴奧辛含量異常,頭份這家批發商行的蛋品檢出戴奧辛5.2皮克(標準值2.5),之後食藥署追蹤雞蛋來源,發現當時含量超標的雞蛋來自彰化縣的三間蛋雞場,食藥署更發現來自彰化縣三家蛋雞場的雞蛋,這段期間持續出貨至苗栗頭份這間批發商行。

衛生局表示,被驗出疑似戴奧辛超標的蛋品不是來自苗栗縣內的養雞場供應,業者強調只是單純的進貨、銷售。食藥署今天緊急聯絡苗栗縣衛生局,告知相關狀況,衛生局便前往批發商行封存雞蛋,之後會依照食藥署指示,辦理銷毀作業。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表示,雞蛋中會驗出戴奧辛應該是環境污染所造成,戴奧辛若是高劑量暴露將會有皮膚病變以及肝功能異常;若是長時間低劑量的暴露,會有增加癌症的風險,有流產、畸形兒的風險,也會影響免疫能力。

衛生局表示,依據文獻,人體每日攝食可容忍(TDI)為每公斤體重1-4皮克。本案蛋品抽樣檢驗結果戴奧興為5.2皮克,若換算成人(60公斤),其每日可容忍攝食量平均5顆蛋,因此,如果沒有長期大量攝食,則無需過度恐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