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客家桐花祭 推出「桐花.社區輕旅行」12主題路線

▲結合桐花步道與社區文化,新竹縣推出12條桐花社區輕旅行路線。(圖/資料照片)
▲結合桐花步道與社區文化,新竹縣推出12條桐花社區輕旅行路線。(圖/資料照片)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結合桐花及輕旅行,行銷在地社區文化特色,在客家桐花祭活動中推出十二條賞桐主題路線,邀請各界嘉賓走訪竹縣各桐花步道及社區美景,感受社區的熱情,詳細內容可上官網:http://community.hchcc.gov.tw/abouttravel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縣賞桐步道處處繽紛,與社區特色結合,規劃了12條桐花社區輕旅行路線,包含:結合寶山鄉各社區生態教育的「山湖輕旅行團隊」、「北埔鄉南埔社區」推出深度客家體驗之旅,以桐花下祈福、農村體驗、成年禮、生態尋寶等,展現豐美農村風光;「湖口鄉湖南社區」可以體驗親子製茶樂、「湖口鄉湖鏡社區」將探索老街後山畚箕窩孕育之美。

「新埔鎮巨埔社區」探訪吳濁流先生的故居,享受濃厚文學氣息、「振興客家文化發展協會」帶來一場竹東圳的時空旅行、「湖口鄉湖口社區」則安排了客家三腳採茶戲,體驗客家庄簡單樸實的生活、「橫山鄉橫山社區」以三叉埤的山明水秀,串聯出客家農莊的小旅行。

「新竹縣芎林鄉鹿寮坑農村自然生態文化協會」透過觀賞、聽聞、賞味,將在地五感經驗完整呈現給大家,讓來客實際感受鹿寮坑的美好;「新竹縣芎林鄉紙寮窩劉傳老造紙文化發展協進會」以慢活的紙寮窩讓你放鬆心情體驗DIY手抄紙,在秋風吹拂竹林聲之下,感受傳統文化。

「寶山鄉山湖社區」在天空、油桐、綠地的伴隨下,走進白雪步道,讓大家在山水間享受天然芬多精。「新竹縣大窩口促進會」來到老湖口,走進老街及後山、滿滿的桐花,倘佯在雪花中,在充滿故事性的歷史文化街區,重溫老街與教堂的歷史演變。

文化局表示,新竹縣最美的風景是人,最誠摯的感動是純樸的農村旅行,誠摯邀請各界嘉賓前來作客,體驗客家社區的美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