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榭大道花3億舖地磚阻救災 議長:讓消防車先壓過再說

▲花蓮市日出香榭大道工程舉辦第三次公聽會,居民表示不要舖地磚,.要舖就往中間舖。(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04.21)
▲花蓮市日出香榭大道工程舉辦第三次公聽會,居民表示不要舖地磚,.要舖就往中間舖。(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04.21)

記者鄭志宏/花蓮報導

花蓮市最具有年代歷史的「溝仔尾」,從日治時期至今是五、六十年代的懷念記憶,花蓮縣政府為美化當地,預計斥資6.37億預算進行「花蓮市日山觀光香榭大道整體景觀工程」,今天舉行第三次公聽會,當地居民就是要聽聽看縣府要如何使用6.37億的預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府委託的城拓工程顧問公司簡報時表示,原先計畫範圍西起林森路,東至南濱路三角公園,全長1.4公里的徒步區,希望建構花蓮門戶觀光休閒亮點,打造猶如法國巴黎香榭大道、美國波士頓自由大道、日本大通公園等街景空間,

有居民發言說,花蓮人口老化嚴重,當地居民大多為五十歲以上,如果遊客湧進且封街不讓車輛走動,將會影響到高齡人口行動方便性,此外,徒步區要花3億元鋪「西洋棋盤式」花崗岩地磚,未來附近老舊住宅如需翻修,擔心容易損壞,翻修又是一筆經費,議長賴進坤表示,先請消防車到東大門夜市進行消防演練,地磚讓消防車壓過,就會知道地磚耐不耐用了。

另外,當地居民紛紛表示,兩側道路不同意動工,堅持保留原來的柏油道路,只要中間區域舖上黑白地磚就好,也有居民希望承包公司在設計時,能夠將溝仔尾的文化和歷史考慮進去,讓前來的遊客除了感受香榭大道的美景,更能夠知悉溝仔尾文化的歷史。

日出香榭大道計劃,當地居民大多表示支持和力挺,他們也希望縣府能夠聽進居民的聲音,將居民的建議考慮進去,然後盡快動工,現階段一直卡在要動工不動工的尷尬期,不僅營業相當困難,居住安全也不便利,縣議員謝國榮要求縣政府,把居民的問題帶回去思考,盡快再提出合適的解決方案,盡早讓居民們安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