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戴奧辛殘留 三蛋雞場移動管制

▲彰化縣衛生局派員將疑似有「戴奧辛」污染的蛋雞場進行封存管控。(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7.4.21)
▲彰化縣衛生局派員將疑似有「戴奧辛」污染的蛋雞場進行封存管控。(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7.4.2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衛福部食藥署宣告彰化縣駿億、鴻彰與財源等三處蛋雞場,疑似遭世紀之毒「戴奧辛」污染,含量超標一倍,縣府農業處21日緊急前往三處蛋雞場進行移控管制,衛生局輔導賣場預防性下架,並全面採樣進一步檢測,如確定遭污染將全數銷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表示,縣府配合中央已至駿億、鴻彰、財源等三家蛋雞場再抽檢,目前還很難斷定是哪家業者的蛋出問題,必須等檢驗報告出來才能確認。這三家蛋雞場都是有一萬多到三萬隻蛋雞養殖數的中型養殖場,因為以往並沒有發生汙染等異常情形,目前雞蛋已做移動管制7天,避免雞蛋再流入市場。

衛福部食藥署委託成功大學執行106年竹苗食品戴奧辛含量調查,結果檢出有件雞蛋遭世紀之毒「戴奧辛」所污染,含量高達5.2皮克、超標一倍,經溯源追查,雞蛋可能是來自彰化縣芳苑鄉駿億、鴻彰、財源等三處蛋雞場。

芳苑鄉傳出三處蛋雞場疑似遭「戴奧辛」污染,彰化縣環保局會同環保署立即組成聯合監測小組,經初步勘查三公里內並無可疑污染源,隨後則採集飼料、水和空氣等樣品,交由環檢所進行檢測分析,最七天才有檢測結果。

環保局長江培根指出,經初步實地勘查三公里內,並沒有發現有可疑污染源的工廠,經檢視三處蛋雞場飼養環境,都採取有屋頂與「高價舍養」方式,也就是產蛋雞並沒有接觸到土壤與食用周邊植物,遭落塵污染機率偏低;因此分別採集飼料、水和空氣等樣品,交由環檢所進行檢測分析。

郭至善表示,接獲通報之後,立即指派畜產課人員會同獸醫師前往實地訪查,所有雞蛋都先行進行預防性移控管制,並全面採樣進一步檢測,以確認遭戴奧辛污染雞蛋的真正來源!

外,縣府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已輔導從這三處養雞場進貨的各類賣場,立即進行預防性下架;縣府表示,如確定有遭到戴奧辛污染的雞蛋將全數銷毀,絕不會流入市面,呼籲消費者放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