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扎根有成 全國音樂舞蹈賽宜蘭多校拔頭籌

▲全國音樂舞蹈賽宜蘭多校拔頭籌,代理縣長吳澤成頒獎表揚。(圖/記者李清貴攝,2017.4.21)
▲全國音樂舞蹈賽宜蘭多校拔頭籌,代理縣長吳澤成頒獎表揚。(圖/記者李清貴攝,2017.4.21)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縣國高中及小學樂團今年3月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成績斐然,參賽的52支隊伍當中,有27隊特優,25隊優等,其中11隊更榮獲特優第1名。另外,舞蹈隊的成績也相當不錯,14支舞蹈隊伍參加全國學生舞蹈比賽,3隊獲特優,11隊優等,其中2隊榮獲特優第一名,1隊優等第一名。今(21)天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特別予以頒獎鼓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縣國高中及小學樂團今年3月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復興國中的國樂合奏、絲竹室內樂合奏與弦樂合奏,光復國小的國樂合奏、絲竹室內樂合奏,都榮獲A組特優第一。而國華國中的國樂合奏、黎明國小的國樂合奏與冬山國小的管樂合奏,獲得B組最佳成績,另外,壯圍國中的口琴合奏亦勇奪特優第一。而在高中部份,宜蘭高中榮獲國樂合奏B組、銅管五重奏的特優第一。 除了音樂方面的傑出表現,舞蹈成機也不遑多讓,分別有羅東國中榮獲國中A團體乙組古典舞特優第1名,大同國中榮獲國中B團體乙組民俗舞特優第一名,復興國中榮獲國中B團體丙組民俗舞優等第一名。

宜蘭縣政府表示,今年優異的成績,是長期推動藝術教育的成果,多數學校設有音樂或藝術性的社團。從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擔任縣長任內,就開始推動藝術紮根工作,每年補助各校辦理管弦樂團及傳統藝術社團,今年補助更多達139個社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