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應世界地球日 靈鷲山大悲閉關集氣累積慈悲能量

▲靈鷲山舉辦「大悲閉關法會」,呼應世界地球日,期盼以「大悲咒」的慈悲能量,迴向地球平安、人心和諧。(圖/記者林忠勳攝,2017.4.21)
▲靈鷲山舉辦「大悲閉關法會」,呼應世界地球日,期盼以「大悲咒」的慈悲能量,迴向地球平安、人心和諧。(圖/記者林忠勳攝,2017.4.21)

記者林忠勳/新北報導

靈鷲山21天的「大悲閉關21」法會,於4月15日啟建至今,已邁入第7天,全體閉關居士專心一意持誦〈大悲咒〉,截至4月21日中午,累計持誦531,534遍,期盼以〈大悲咒〉的慈悲能量,迴向地球平安、人心和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悲閉關法會期間,巧遇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而靈鷲山持誦〈大悲咒〉的目的,更是藉此回向地球平安,以共同呼應世界地球日。大悲閉關期間,更主力推動落實靈鷲山寧靜、愛心、對話、素食、再生、節約、減碳、節水、綠化「愛地球九大生活主張」,以身體力行簡約樸素、環保共生,營造地球永續、人類和平的生活環境。

今年「大悲閉關」的特色,即是新增持誦百萬大悲咒基礎的大悲菩薩班,這些學員一天必須持滿1,000遍以上的大悲咒,其間獨自靜默持咒,也為兩百萬遍的目標加上不少的分數。

除了精進持誦的大悲行者與閉關居士,護關菩薩也令人動容。一群來自台東的老菩薩們,特地親手摘菜回到靈鷲山,火車連番的轉運之外,更親手扛著新鮮蔬菜,千山萬水的回山只為供養三寶、護持閉關學員,這份護持佛法僧三寶的菩提心,讓莊嚴法會平添溫馨之情。

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說:「愛地球不只是環保,而是維護多元共生、相依共存的地球體系,而宗教對人類生命傳承有著重大的責任與愛心,多一份正面主動積極,降低物質的貪著,就能防止地球陷入重重危機之中。大悲咒是利益眾生,離苦得樂的咒,多持大悲咒可以與菩薩相應,讓我們遠離災難,更有無量慈悲善念,讓一切罪障消除、遠離病難,善緣無盡,增長一切善法功德、成就一切善根。」

靈鷲山以大悲咒共修集氣將持續至5月7日,來山共修為自己及家人添福添慧,圓滿4支香還可獲得百萬大悲咒加持聖物「大悲聖旗」乙面。邀請您一同加入集氣的行列為「世界和平、地球平安」盡一份心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