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德國小6名畢業生拍照 校犬「豆豆」也入鏡

▲芬園鄉文德國小為應屆畢業生拍攝畢業照,與同學們想處2年多的校犬「豆豆」也入鏡。(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4.21)
▲芬園鄉文德國小為應屆畢業生拍攝畢業照,與同學們想處2年多的校犬「豆豆」也入鏡。(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4.2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全校才6名畢業生,一樣也要畢業照!彰化縣芬園鄉文德國小是偏遠校區,全校學生總共50人,六年級畢業生甚至只有6人,21日為應屆畢業生拍攝畢業照做為紀念,校犬「豆豆」也入鏡,代表牠也是學校的一份子,校長李政穎說,「豆豆」與同學們相處2年了,學校網站還有「豆豆」即時影像,讓全校師生隨時隨地都可以知道「豆豆」最新動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於八卦山上地勢最高的偏鄉小校文德國小雖然今年只有6位畢業生,但大家相處在一起就像手足一樣,這樣的情誼也展現在對學校的校犬─「豆豆」身上,因為學校鄰近流浪犬中途之家,學校對流浪犬的議題特別關注。

二年多前學校開始領養豆豆後,大家都把牠當一家人照顧,也因為相處融洽,針對即將和校犬豆豆離別感到不捨,因此,六年級畢業班提出希望和豆豆一起合拍畢業照的想法,而學校師長也相當認同這樣的想法,因此,在拍攝畢業照時,也讓校犬豆豆一同入鏡。

六年甲班許庭倫說,和豆豆相處兩年多了,我們班會一同帶她散步、一起陪我們運動減重、一起和我們去校外教學,我們會很想念豆豆。而許瑜芬也說,我們和豆豆共同在學校生活,一起參與了很多活動,雖然要畢業了,我們會很想她的,可見學校同學對校犬豆豆的喜愛。

李政穎表示,學校自從認養豆豆後,漸漸培養大家對生命的關懷與尊重,尤其流浪犬的問題,今天看到學生能夠主動提出和校犬一起拍畢業照的想法,也感到老師平日對學生生命教育落實在平日生活的成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