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大學第一屆藝境之南創意燈具設計展 令人驚豔

▲。(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4.21)
▲。(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4.21)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2017第一屆「藝境之南」新銳創作展—創意燈具設計,為屏東大學視覺藝術學系課程—「立體構成」與「視覺藝術概論」的成果發表;策展人朱素貞老師以大一與大二學生的創意燈具設計為主軸,在學校育成中心的全力支援下,催生了這項展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廢棄的腳踏車輪圈、機車手把、雨傘傘骨、水龍頭、手提紙袋及漂流木等環保素材,在屏東大學視覺藝術學系19位同學施展設計魔法下,化身成為40件創意燈具作品,即日起在屏大創新育成中心展出,有些燈具還巧妙地結合科學原理,增加照明以外的精油香氛等功能,多元時髦又療癒的風格,讓人驚豔不已。

在此次展出中,視藝系同學發揮創意發想,利用生活中俯拾可得的廢棄材料或環保素材,設計成頗富巧思、甚至具多種功能的燈具,這是藝術應用於生活的一項嘗試,視藝系同學的成果令人驚豔。

江逸萱則是有一次看見枝頭上的鴿子,在月光照耀下羽毛閃閃發光,觸發靈感,利用岩紋紙摺成鴿子的樣子,搭配撿來的台灣欒木枝,製成小鳥棲息於樹枝上的溫馨燈具,讓人看了愛不釋手。

來自印尼的洪晨瑤以壞掉的雨傘骨架,結合優雅的摺紙,製成太陽能的環保燈;徐震宇則是改造復古機車頭燈,並用機車手把當燈具的開關,用催油門的方式使燈增亮,呈現復古品味質感。朱素貞老師希望透過這次展覽,讓位處台灣南端的屏東青年藝術家的創作能量可以被看見,鼓勵這些藝術新秀,投入文創或跨領域的合作,除了提升藝術職能,也能為屏東「文創都、樂活市」的形象加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