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私家商務機首度登場 鄭文燦肯定競爭力

▲Honda私家商務機首度登場,具舒適、安靜、迅速等特色。(圖/桃園市政府提供,2017.4.21)
▲Honda私家商務機首度登場,具舒適、安靜、迅速等特色。(圖/桃園市政府提供,2017.4.21)

記者李書璇/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1日至松山機場出席「Honda私家商務機首度登場」活動,他表示,本田飛航公司打造的HondaJet首次於台灣亮相,未來可從台灣飛至北京、上海、香港、日本等地,整體感覺相當舒適、安靜、迅速;在私家商務機領域具有競爭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文燦說,Honda私家商務機飛行時速約700公里,飛行距離達2100公里,可持續飛行3小時,

其採用機翼上置引擎(OTWEM),降低機艙噪音;內部亦設有廁所,售價約500萬美金左右,台灣正積極發展航空產業,相信HondaJet也將成為商務客機服務的優良選項之一。

他表示,目前台灣針對小型商務客機起降設有相關限制,可透過航空公司商務航空中心代辦飛航申請等作業。在小型商務客機未來的發展上,目標族群可設定為在中國設廠的台商或台灣商業人士;亦可發展飛往國內離島航線,讓台灣小型商務客機的市場擴大。

他也強調,松山機場一年旅運量約600萬人次,桃園國際機場一年旅運量約4,200萬人次,目前交通部正規劃於桃園國際機場興建第三航廈及第三跑道,預計2020年可完成第三航廈工程、2025年完成第三跑道工程,進一步提升桃園國際機場旅運能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