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環狀線弊案 營造工司主任遭收押

▲新北地檢署。(圖/翻攝自Google map)
▲新北地檢署。(圖/翻攝自Google map)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承攬「環狀線CF640區段標工程」弊案的皇昌營造公司,即北捷十四張站工程,其中CF642的餘土清運轉包由萬業交通公司負責,檢調昨(21)日發動第三波搜查行動,搜索皇昌公司張姓主任及相關人員等5人辦公室,並進行約談,今凌晨向法院申請聲押禁見,張姓主任遭法院裁定收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捷工程局的「環狀線CF640區段標工程」由皇昌營造公司於2011年10月間承攬,其中CF642的餘土清運轉包由萬業交通公司負責,萬業公司的林姓負責人卻為了節省清運費用,2012年間工程進行回填作業時,涉嫌出售環狀線捷運的鋼筋水泥等廢棄物給私人砂石場,甚至佯裝土石方回填,向北捷東區工程處以工程款名義請款,涉偽造文書、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和詐欺等罪嫌。

新北地檢署指出,萬業公司為圖得土石方利益,以非法手段牟取暴利,檢調昨發動第三波搜查,約談皇昌營造公司張姓施工現場主任及相關人員共5人,並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張姓主任遭法院裁定收押,另王男5萬元交保,3人則請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