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襲擊阿富汗軍事基地 疑報復美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富汗馬扎里沙里夫(Mazar-i-Sharif)一處軍事基地21日下午遭塔利班襲擊,10多名武裝分子對基地中的餐廳及清真寺發動攻擊,造成50人死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富汗國防部發言人表示,21日下午,阿富汗馬扎里沙裡夫市附近一座軍事基地遭塔利班武裝份子混入並發動攻擊,他們穿阿富汗軍隊衣服,闖進基地內清真寺與餐廳,舉槍掃射正在禱告的士兵,其中一名恐怖分子引爆自己身上的炸彈。

美軍發言人表示,這次襲擊共造成50人死亡,匿名阿富汗官員則稱,20多名士兵死亡,50多人受傷。同時駐守在該軍事基地內的還有美軍與德軍,目前沒有傷亡消息傳出。

塔利班已宣稱犯案,並揚言發動更大規模的攻擊。塔利班這次攻擊有美軍駐守的軍事基地,有人認為,可能是為了報復美國日前對阿富汗發射巡弋戰斧飛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