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繪本保護樹木 5生入圍設計獎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臺灣多山多雨,到處都可目睹綠油油的山頭,可是也因環境品質的惡化,及人為的影響,樹木也會生病,如何為樹木醫病成了一門新興的學問,樹醫生成了炙手可熱的新鮮行業,建國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賴又瑋、吳承容、謝亞築、傳歆雅、陳聖元等五人利用一年的時間採訪國內樹醫生及護樹人士,並製作成繪本,作品還入圍新一代設計展金典新秀設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建國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大四學生賴又瑋等五人於一年前研修專題製作課,五人原本希望往修護生活用品為創意原點,卻意外從媒體報導中得知台灣溫濕多雨,加上人為的破壞,及全球氣候變遷,樹木也會生病。

國內已經有一些樹木醫生開始積極在奔走,提出如何讓樹木活得更健康的治療辦法。於是五人開始拜訪國內知名樹醫生楊淳婷、謝翁維,及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陳香伊等人。

他們在整理採訪三位樹醫專家的內容後,發現學生能夠做的雖然十分有限,仍然可以從不同的方式,協助宣導愛護樹木的重要,五人便開始分工做繪本及相關文創產品,如明信片、相框、樹脂文鎮、筆記本等。

謝亞築說,他們製作的文創產品大部份都是校內樹木在颱風過後折斷的枝葉,不但不用花錢,學校也不用花錢雇工斷枝殘葉運走,一舉兩得,她們希望能為保護樹木盡一份心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