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可綁8張卡 手機若遺失 可採兩步驟

▲Apple Pay在台開通,首波可綁定7家銀行信用卡,而且金管會統計,全台約4成共13萬台POS機可使用Apple Pay。(圖/翻攝自蘋果台灣官網)
▲Apple Pay在台開通,首波可綁定7家銀行信用卡,而且金管會統計,全台約4成共13萬台POS機可使用Apple Pay。(圖/翻攝自蘋果台灣官網)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Apple Pay在台灣自3月29日正式開通將滿1個月,銀行業者預估綁卡數突破50萬張,並帶動民眾對行動支付的認知及接受度大幅提高,不過,使用者仍會擔心安全性問題,尤其萬一手機掉了或被偷了怎麼辦?目前銀行也確實已有接到少數客戶反映手機遺失問題。銀行表示,使用者若真的手機遺失或被竊,可透過兩方式處理,除可致電發卡銀行客服停卡之外,也可自行透過登入iCloud帳號遠端移除手機上卡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銀行統計,Apple Pay上線至今客服接獲較多持卡反映的問題,包括 Apple Pay服務申請及使用安全性問題、Apple Pay服務申請及使用方式及通路、Apple Pay服務交易推播訊息方式。雖然蘋果官方強調,Apple Pay不但使用簡易,還整合了硬體和軟體安全技術,比使用信用卡、金融卡和預付卡還安全,而且為確保 Apple Pay的安全性,裝置上必須設定密碼,並可選擇使用 Touch ID,不過,使用者仍擔心一次可綁8張信用卡,萬一手機掉了或被偷怎麼辦?

目前Apple Pay上線的7家銀行中,確實也有銀行已接獲少數客戶電話反映手機遺失,有些是直接以電話掛失Apple行動裝置內加載的卡片,也有少數客戶是自行至iCloud完成遺失模式設定。

銀行建議,如果手機真的不小心掉了或被偷,可透過兩種方式處理,第一種就是自行至iCloud選擇「遺失模式」選項,以暫時停止Apple Pay交易,或可選擇「全部刪除」選項刪除所有Apple Pay內的卡片。另外,就是打電話給發卡銀行客服中心,協助進行停用掛失Apple行動裝置內加載的卡片。

也有銀行指出,雖然目前尚未接獲顧客相關手機遺失或失竊的申報,但已規畫相關的機制處理顧客來電詢問,如果客戶來電告知手機遺失,即會立即為顧客暫停手機內Apple Pay的交易功能,但不影響顧客原實體卡片的使用,若顧客找回手機可再來電,銀行將恢復手機內Apple Pay的交易功能。

另外,顧客也可自行到iCloud.com使用「尋找我的iPhone」功能掛失手機,此時顧客手機中Apple Pay的交易功能會同步被銀行暫停,但不影響顧客原實體卡片的交易功能,若顧客找回手機,再到「尋找我的iPhone」解除掛失手機,銀行將恢復手機內Apple Pay的交易功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