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剛招募25名新人 遠航今傳出資遣17名空服員

▲遠東航空上月剛舉辦空服員招募,今卻傳出有多名空服員遭資遣。(圖/翻攝自遠東航空臉書)
▲遠東航空上月剛舉辦空服員招募,今卻傳出有多名空服員遭資遣。(圖/翻攝自遠東航空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遠東航空上月25日剛舉行空服員招募,開出25名職缺,不過卻有網友在PTT上PO文指出,遠航17名空服員遭到資遣,今日遠航也出面證實訊息並說明主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3)夜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昨日跟某網美聊天時,對方突然說此時此刻突被公司人資資遣了,且不只她一人而是10幾位空服員一起被資遣,讓網友納悶「此公司最近不是才要招25人嗎?怎麼突然來大量請人走路?還是有加入空服工會的優先資遣?」

遠東航空今出面證實前後確有20名空服員離職,其中17名今日起被資遣。遠航表示,原先有6名空服員向桃市空服員職業公會、勞工局檢舉,指公司訂定勞動契約有虛偽、雇主違反勞動契約與勞工法令,要求調整飛行加給,經考量公司形象與保障現有員工工作權,無法對特定幾人作調整,故主張依《勞動基準法》第17條終止勞動契約、發給資遣費。

遠航指出,高市勞工局曾召開2次協調會與其中2名空服員達成協議,4月底前自行離職不須賠償違約金,其他4人協商未果申請撤回調解,另有一名與本案無關者自行離職。之後5月再次接獲17名空服員提出訴求,要求調整飛行加給,若不願調整工資則希望遠航讓他們不用賠償離開,故經開會決議後決定以資遣方式同意他們免賠償離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