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環保+野餐 中原大學把校園打造為文創樂園

▲文創+環保+野餐 ,中原大學舉辦文創市集,把校園打造為文創樂園。(圖/中原大學提供,2017.5.4)
▲文創+環保+野餐 ,中原大學舉辦文創市集,把校園打造為文創樂園。(圖/中原大學提供,2017.5.4)

記者李書璇/桃園報導

為了讓學生的創意與創作能量有更多發揮的機會,中原大學學生會5月1日到4日舉辦文創市集,結合二手與創意市集、街頭藝人表演、DIY手作、創意美食等活動,把校園打造為文創樂園,也吸引了每日上千名師生民眾參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辦本次活動的學生會總協洪銘燦表示,今年的藝術節以文創市集呈現,共有將近70個攤位,其中近半數都是中原大學的學生與校友一起參與,包括系所、社團也非常踴躍報名參加二手市集、創意市集。洪銘燦表示,「像一般人可能覺得天文社就是看星星,但今年中原天文社就用美麗的宇宙星雲圖創作星雲瓶、紙膠帶、資料夾等文創小物,吸引了許多人的腳步,也可以進一步瞭解星星的美麗。」

創意市集最吸睛的「活版工坊」是由可愛的商設系女孩擺攤,除了有手工零錢包、捲線器、鉛字扭蛋、鋅板印章、實用萬年曆外,現場更擺放了一台小型活版印刷機,為大家介紹活版印刷的作法與歷史。商設系三年級的袁小晴表示,中原商設與台灣鉛字文創重要的推手『日星鑄字行』有密切的合作,所以她們特別用傳統的活版印刷來參與創意市集,希望大家一起感受印刷的溫度,讓這項傳統的技術存續下去。

除了豐富的手作市集與表演,中原大學說,今年更有一項集眾人之力所創作的環保夜光裝置藝術「CYCU ART」。作品召集人電子三乙呂翎華表示,這個創作是利用上千個廢棄回收的保特瓶黏架而成,活動開始前一個月他們就在校園各個角落蒐集廢棄寶特瓶,也在教學大樓設回收站,每個瓶子還要仔細清洗、剝除包裝、排列,花了很大的功夫。學生會會長張致遠表示,能在藝術節活動中加入環保的概念,讓師生民眾也思考寶特瓶的龐大消耗量對環境造成的影響,是非常有意義的創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