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暖新聞/八仙女孩力挺臉部平權 真情演出感動眾人

▲八仙女孩力挺臉部平權,真情演出感動眾人。(圖/陽光基金會提供)
▲八仙女孩力挺臉部平權,真情演出感動眾人。(圖/陽光基金會提供)

記者黃欣妮/台北報導

八仙塵爆將滿兩周年,經過近兩年密集復健及各界協助下,多數人除持續復健,也重回校園和職場,不過如何面對外界眼光和人際互動,是他們目前最大的課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1歲的傷友靖雯,高中時曾受邀拍平面廣告,但因一場無情的塵爆,使她全身74%三度燒傷,傷勢遍及四肢、臉和腰部。而她並沒有因此喪志,她挺身為陽光基金會拍攝臉部平權影片,透過一般人經常憑外貌對周遭人士貼標籤的習慣,呼籲社會支持臉部平權。

對於陌生人的過度關注,靖雯時常覺得被冒犯,靖雯說:「我不在意臉上的傷疤,一個人好不好看取決於內心的善惡,希望大家把我們當一般人看待,給予我們應有的尊重。」

陪伴靖雯一路走來的社工也不禁落淚表示,「靖雯看似堅強,但能走到今天這一步,實在不容易!」

傷友陸續卸下壓力衣,傷疤外露對他們又是一項嚴峻的心理考驗,期盼社會大眾用更多的同理心,友善公平地對待每一個人。

2017臉部平權系列活動網站:http://projects.sunshine.org.tw/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