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暖新聞/謝明宏用歌聲認識自己、療癒他人

▲彰化縣肢體傷殘協進會員謝明宏藉由歌聲認識自己,也四處獻聲,用歌聲來療癒傷殘者的心聲。(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5.8)
▲彰化縣肢體傷殘協進會員謝明宏藉由歌聲認識自己,也四處獻聲,用歌聲來療癒傷殘者的心聲。(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5.8)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歌聲療癒人心!三十年前因為一場意外,造成謝明宏的半身不遂,也讓他的青春折翼,他的人生沒了?傷殘讓謝明宏把自己封閉,直到加入彰化縣肢體傷殘協進會真愛合唱團,才藉由歌唱找回自己,現在的謝明宏也四處獻聲,用歌聲來療癒傷殘者的心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明宏說,他在高中時就喜歡唱歌,因此受傷後,他也從歌唱中找回自己,因為他還有雙手、還能動口,如今也跟著歌唱聯誼會,有空就到老人院唱歌撫慰老人家,從中也感受自己能為社會奉獻,現在母親節將屆,他也想向媽媽說一聲「母親節快樂」。

四十八歲的謝明宏說,在高中畢業等當兵,某日與父親去拆除房屋工作,結果不慎從二樓摔下,就此腰部以下癱瘓,終身只能坐輪椅,曾經封閉自己一年半,但在母親鼓勵下走出家門,結果又被旁人嘲笑「跛腳ㄟ來了」內心刺痛無比,加上母親也為了照顧他中風病倒,一度認為「我的人生就樣毀了」!

為了不讓家人擔心,謝明宏開始學刻印章謀生,也在友人的介紹下加入彰化縣肢體傷殘協進會,協進會一群喜愛歌唱的同好組成了真愛合唱團,藉由歌聲認識自己,這一段期間更領悟了「不要為了別人的一句話,奪走今天的快樂,並要迎接快樂的每一天」。

所以一有空就跟著合唱團,到社福單位、老人院,他用唱歌撫慰老人家,從中也感受自己能為社會奉獻,他說走過一摔成殘的人生幽谷,如今他樂觀面對生命,鼓勵有相同遭遇的朋友,要多與人群接觸,感受生命的活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