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第九屆海峽論壇將於6月17日起在福建舉辦

國台辦新聞發言人安峰山。
國台辦新聞發言人安峰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昨(10)天上午10時在國台辦新聞發布廳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主持本次新聞發布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台灣網報導,福建廈門衛視記者:請發言人介紹一下第九屆海峽論壇目前的籌備情況。謝謝。

安峰山:第九屆海峽論壇將從6月17日起在福建舉辦,為期一周,目前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本屆論壇由大陸和台灣各40家共80家單位共同主辦,以「擴大民間交流、深化融合發展」為主題,繼續關注和服務兩岸青年和基層群體,安排了論壇大會、青年交流、基層交流、經貿交流等四大板塊共21項活動。

在青年交流板塊,本屆論壇將圍繞創意創業、體驗式交流等內容,新增舉辦海峽論壇金點子創意大賽、新青年新世代領袖特訓營等活動,努力為台灣青年在大陸學習生活和就業創業創造更多機會。基層交流板塊,持續推進兩岸民間信仰、婚姻家庭、社區公益、傳統文化等領域交流,新增舉辦閩台書院文化交流論壇、閩台關係檔案圖片展等活動,深化兩岸基層民眾交流互動,共同傳承中華優秀文化。

經貿交流板塊,在兩岸特色廟會中增設台灣縣市經貿旅遊推介交流會內容,促進兩岸有關縣市對接和產業合作,舉辦科技、衛生與健康、職業教育等兩岸有關行業交流對接活動,增進兩岸同胞親情與福祉。

我們熱忱歡迎台灣各界人士,特別是青年和基層朋友前來參加本屆論壇活動。同時,歡迎兩岸媒體朋友採訪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